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iPhone11系列香港开售 内地游客购买量减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20日,苹果iPhone11系列正式在香港发售。本次香港地区发售需要以网络预订方式才能取货,首日的手机配额一早就被预定完。记者在香港铜锣湾苹果旗舰店看到,店铺里客流量较大,每个柜台挤满了人,“果粉”们在店内购买及试用新手机,但不如往年人潮汹涌。

  中午12时,香港iPhone新品当日配额已经售完,购买者需预定之后的日期才能买到。记者注意到,内地游客购买量有减少的趋势,但由于菲律宾和越南等国没有新品出售,很多海外“果粉”转程乘坐飞机前来香港抢货,当日在队伍中打头阵的是菲律宾男生伊森(Ethan),他等候了整个通宵。也有越南游客专程过来买货。

  【同期】越南游客 申小姐

  我来香港旅行,然后想来这里买(iPhone),但是在这里要订货,我刚来还没定,所以我再等一下看看有人卖不卖给我,我可以买的。在越南是没有(新的系列)卖的。我觉得有点贵的,比起七代八代的价格是很贵的。

  【解说】据了解,香港iPhone 11 价格从5999港元起,iPhone 11 Pro价格从8599港元起,iPhone 11 Pro Max价格从9499港元起。大多数民众表示,iPhone 11价格还可以接受,在合理区间。但是Pro的价格就比较贵,性价比不是很高。

  【同期】香港市民 张女士

  今天买不到,很多都没货,要上网(预定),因为太多人买了。(价格)是一分钱一分货,没问题的,合理的。

  【同期】内地游客 刘女士

  (新iPhone)价格也还可以,但是我觉得跟我现在的手机没什么很大区别,也没有换的冲动。我觉得一般吧,没有太多亮点能吸引我来买这个东西,然后我计划是有可能想换一个(华为)mate30,等它5G出来。

  【同期】内地游客 单小姐

  我是在网上订购的,然后当时也没有(麻烦),还蛮顺利的,没有说一售而空。对我来说,我觉得iPhone 11(价格)还好,但是如果是Pro的话,我觉得偏高,因为差不多是一个电脑(价格)的水平了。

  【解说】对于iPhone11系列的新功能,大多数民众认为其在摄像头和外壳设计方面有所改善,最好看的是暗夜绿配色,也有人认为新品没有亮点,没有5G功能,新设计都比较鸡肋。

  【同期】香港市民 张女士

  因为新的(iPhone)在科技或者其他方面不同,所以想买新的了。和之前的iPhone比较,应该现在的多功能一些,好用一些。

  【同期】越南游客 申小姐

  我觉得(新品)有一个漂亮,我很喜欢,(新品)有三个摄像头,照片很漂亮,所以我很喜欢的,还有(2019)年有别的颜色,新的颜色,绿色的,所以也好看。

  【同期】内地游客 刘女士

  (新iPhone)没有太突出的亮点,我都没有记住它,就是感觉像网上说的一样,(镜头)像个浴霸、三个摄像头,然后其他没有很多亮点,然后可能就是色彩方面,增加了一些后盖之类的。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