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港交所放弃收购伦交所 李小加:多元化战略不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10月8日香港交易所宣布放弃收购伦敦交易所之后,10月10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首次会见传媒。他表示,港交所至今对与伦交所战略合作的重大意义仍深信不疑,所有收购都是“你情我愿”。他从不后悔提议并购伦交所,重申港交所多元化战略策略不变,未来会考虑收购其他交易所。

  【同期】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 李小加

  首先第一,(港交所)从不后悔曾经出发;第二,很遗憾在此时此路暂时不能前行。但是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所有的战略规划未变,战略方向未变,继续全面向前推进。我们战略方向在战略规划里面非常清楚,立足中国、继续连接世界、然后以科技拥抱未来,这三个方面都在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解说】李小加强调,目前只是暂时无法往前走,但港交所准备用其他方向的路继续前行,会小步快跑发展业务。他称港交所应该更早地向伦交所提出收购,本次没有把握好时机;放弃收购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却是最符合公司股东利益的决定,因此不得不忍痛放弃。

  【同期】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 李小加

  我们实际上(收购)这件事情计划已久,只是说本来可能稍微晚了一点,早点行动可能就好了,回过头来看。但是天下是没有后悔药可以吃的,(因为)脱欧的问题啊,等待啊,想风险更加减少一些,这些都是当时非常合理的预期,但是到了今天,谈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

  【解说】伦交所在拒绝港交所的建议书上表示,比起香港,更为看好上海的金融业前景。李小加称,港交所早就看好上海及深圳股票市场,并强调香港和上海是伙伴,未来将合作发展。港交所也将继续与内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助力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同期】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 李小加

  我们十几年前、二十几年前就看好上海了,看好深圳了。我们已经在5年前就有沪港通,3年前就有深港通了,所以大家看好上海、看好深圳是必然的。

  【解说】据了解,港交所9月11日宣布提议以超过3000亿港元交易价收购伦交所,伦交所9月13日发表声明称,董事会一致拒绝港交所的收购提议。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