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德国商会主席谴责持续暴力 对港抱有高度信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我们对香港仍然抱有高度信心。对‘一国两制’和法律体系依然信心坚定,只要这些存在,香港毫无疑问便是一个绝佳市场。”香港德国商会主席比约·林德勒(Bjoern Lindner)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道。

  【解说】香港极端暴力违法事件持续逾4个月,对百业造成影响,营商环境及国际声誉严重受损。林德勒表示,作为香港德国商会的主席,同时也是常年居住在香港的外国家庭里的父亲,他对近来几乎每日都会发生在香港街头的暴力事件,感到非常悲哀。

  【同期】香港德国商会主席 比约·林德勒

  我们对暴力事件感到悲哀,事件几乎每天都在街头上演,我们谴责暴力行为,希望特区政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后,暴力应该消减,但我们很不幸地看到,这并没有发生。

  【解说】作为香港最大的外国商会之一,香港德国商会现时拥有440多名会员企业。林德勒透露,香港多个行业因违法事件遭受重创;商会会员多从事奢侈品牌零售行业,生意不可避免地受到波及。8月中旬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暴力事件,对香港的营商环境造成严重伤害。

  【同期】香港德国商会主席 比约·林德勒

  当你纵观香港各行各业的营商环境,比如零售业、酒店业,我想销售量数据的下降是肯定的,而旅游业则更加受影响,零售业也受到游行示威活动的影响。一大批德国企业将香港作为区域性总部地点,(管理范围)不仅有香港,还包括大中华区,甚至包括亚洲区域。

  【解说】近日,美国政府粗暴干预香港局势,国会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审议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林德勒认为,其他国家的利益集团应该离中国香港远一点。

  【同期】香港德国商会主席 比约·林德勒

  我代表香港德国商会,我不想参与美国商会的事务,我也不参与美国政治,对我而言,有一点是非常的明确。香港便是香港,其他的利益集团应该离我们远一点。

  【解说】随着暴力事件的逐渐升级,不久前已有国际评级机构下调香港信用评级展望。但林德勒相信,香港暴力事件平息后,评级机构就会改变评级。而香港德国商会仍对香港抱有高度信心。商会曾对会员进行调查,多数企业仍然对香港保持信心,迄今为止没有一家企业有离开香港或将地区总部搬移至亚洲其他城市的打算。

  【同期】香港德国商会主席 比约·林德勒

  很多的商会成员,超过40%的成员仍然对香港市场抱有高度信心,有约40%的成员在此时持中性态度,对香港失去信心的企业比例极低。总体而言,香港的经济基础对我们而言没有变,我们仍然非常相信“一国两制”制度和法律体系,而且会继续遵循,所以今天我们依然毫无疑问地相信香港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市场。

  【解说】自1996年首次来到香港,林德勒亲眼目睹了香港回归中国22年来,“一国两制”一直运作良好,商会也从中获益匪浅。他相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将为香港带来巨大利益。他同时表示,内地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速度令人印象深刻,而大湾区城市深圳是一个标杆性城市。

  【同期】香港德国商会主席 比约·林德勒

  我在1996年来到香港,我在1995年曾去上海旅游,(中国)在过去20多年前的发展令人印象深刻,整体而言向前快速进步,每个方面同样都在发展。特别是当我去深圳,我经常会说,如果你一个星期不去深圳,可能就会错过一栋新大楼或广场的崛起。特别当你走进深圳湾的时候,有很多奇迹正在发生,(深圳有)极快的发展速度。

  【解说】林德勒坦言,总体而言,香港的基础未变,这里法治完善、金融成熟,有大量受过高等教育的劳动力聚集,而其最独特的优势在于“一国两制”制度,能让外资企业利用香港更好地进入内地市场。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