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希望青年勇于参与大湾区创业创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4日上午,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暨粤港澳青年文化创意发展大会在江门开幕。在开幕式上,江门正式启动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建设。为进一步推动江门市文旅产业发展,举行了12个涵盖文化旅游、华侨华人和港澳青年投资项目的签约,总投资额超600亿元。同时,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创基地正式揭牌。

  【同期】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 吴学明

  这个文创基地,就是聚集了几百个小商家,还有一些文创的项目。我们这些服务都是基本上免费的,让他们入驻来,基本上好的项目可以免两年房租,还有一些就说他们不懂大湾区的一些政策,我们也会帮他做,就是说在江门也好,广州也好,当地有什么优惠政策,有什么人才政策,政府可以给我们多少人才补贴,在税务里面怎么申请港人港税,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给他们。所以的话,我觉得这个还是有点意义,希望青年朋友放下他心里面的心结,勇于来到大湾区做创业创新。

  【解说】吴学明表示,他当前所做的便是希望将来能为创业者开发侨乡文化资源打造一个良好的平台。在本次大会上,他与江门签约落地两个项目:投资约16亿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创基地;投资约38亿元,建设侨都文旅城项目。

  【同期】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 吴学明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是我创办的一个会,刚才我在主旨演讲里面讲到,创办了两年,做了4个万人活动,还有四千五百人的一些考察团。这些青年,我接触的比较多,我发现他们像大学的也有,不同阶层的也有。他们对创业、对文创有非常浓厚的兴趣,他们一直在找大湾区在哪个地方可以把这些项目给落实。因为江门是我老家,这是我引以为傲的一个地方,所以我想把他们都引过来江门,在这个华侨华人文化浓郁的地方,中国第一侨乡的地方,把这些项目落到实处,给予这些人有更好的平台发展。

  【解说】本次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暨粤港澳青年文化创意发展大会吸引了近1100人参加,其中海外嘉宾逾830人,国内嘉宾近200人。大会旨在搭建粤港澳大湾区和全球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侨务、文化、旅游工作融合发展。

  (记者 何俊杰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