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林郑月娥:香港2019年有望卫冕全球IPO融资额首位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5日,第九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并致辞指出,香港作为内地企业重要的投融资中心和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可以在国家金融开放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林郑月娥表示,踏入2019年以来,国家扩大金融开放的步伐加快,已经先后放宽在银行、证券及保险业等外资准入的条件,并促进内地资本市场的开放,展现了金融开放的决心。凭着“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可以在国家持续金融开放中发挥多个重要的作用。首先,香港一直是内地企业重要的投融资中心,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超过1200家,占香港上市公司总数超过五成,总市值接近70%。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我们正持续地提升香港作为投融资中心的吸引力,包括在去年实施新的上市制度,以满足新兴企业的集资需要。到了今年11月底,一共有15间公司寻得新的制度上市,包括上个星期作为第二上市的阿里巴巴,香港首次上市IPO集资总额,截至今年11月底,已经高达2700亿港元,很有机会继去年后再次位列全球第一。

  【解说】林郑月娥指出,香港也是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随着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北向交易的开通,多个国际指数已经将内地A股和内地债券纳入其中,由此可以看到香港作为国际投资者参与内地资本市场的重要桥梁作用,两地金融监管机构及交易所也在持续寻求优化有关安排。她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以及国家金融开放的步伐加快,都将为香港金融业界带来新的机遇。

  记者 李雨齐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