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数千香港市民参与爱国护港集会 表达反暴力护法治心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7日下午,数千名香港市民聚集在香港岛港湾道花园,参与爱国护港大型集会活动。市民们高唱国歌,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区旗,表达反对暴力、维护法治、爱国爱港的心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华记茶餐厅老板杨官华出席活动并发言表示,警察是真正在维护市民生命与财产安全的人,希望港人支持警察,同时他呼吁在场人士做“驱魔人”,用行动制止暴力行为。

  【同期】华记茶餐厅老板 杨官华

  我们要担当“驱魔人”,因为有的“黄丝”的毒植入头脑里面,有邪恶的种子在脑袋里面,他们以为自己违法达义,立场先行,其实他们做的事错了。

  【解说】前香港警察石房有在现场带领市民高喊“支持警察、严正执法”等口号,并对暴力行为提出批评,表示港人应团结一心,共同维护社会安宁。

  在现场,不少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达了对警察的支持,希望香港社会早日恢复和平与安宁。香港中学生邓同学告诉记者,近来的香港使他深感痛心,因为支持警察自己被周围的同学欺凌,但他绝不后悔。

  【同期】香港中学生 邓同学

  曾经有人将我的电话号码印出来贴在学校周围,也都发生过在“连侬墙”那里,有人将我个人资料贴出来,等等等等各种事。甚至曾经在“连侬墙”那里,有人说我支持警察,挥拳打我,但我不怕,我认为自己做的事是没错的。

  【解说】市民麦女士专程从屯门赶来港岛参加当天的活动,她认为近期的社会风波破坏了香港的法治,希望暴力活动不要再持续下去。

  【同期】香港市民 麦女士

  暴力行为当然是不好的事,因为香港有法治,无缘无故打人很不对。警察维护我们香港的治安,做得很好,因为暴徒走出来破坏我们的社会,所以警察要走出来捉他们。

  【解说】在市民倪先生看来,香港警察的执法行为温和斯文,今天特意来参加集会,希望表达对警察的支持。

  【同期】香港市民 倪先生

  我们不希望暴徒再来破坏香港,所以我们希望他们不要再破坏香港,我们要维持香港以往的和平。我觉得我们的警察是全世界最温和、最斯文的警察!

  记者 李雨齐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