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警方近日拘捕420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日下午,香港警方会见传媒时指出,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为持续,在1日的公众活动中,部分激进示威者四处捣乱,多间餐厅和银行被纵火破坏。过去数日,警方共拘捕420人,包括307男113女,涉及的罪名包括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藏有攻击性武器、公众地方扰乱秩序、非法集结、刑事毁坏等等。警方对越来越多年轻人被捕的情况感到担忧。

  【同期】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 郭嘉铨

  警方对于有不少青少年被捕这个情况,实在感到非常担心,究竟是谁诱使他们参加这些违法活动呢?究竟他们的父母知不知道他们出来犯案?

  【解说】郭嘉铨认为,一些不法之徒煽动心智不成熟的青少年犯法,行为卑劣;不少青少年被愚弄,误以为自己是为了正义,将暴力行为美化。

  【同期】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 郭嘉铨

  警方严正指出,汽油弹里面没有所谓的温柔,只有刑事责任,任何人只要犯法都要接受法律的制裁,没有一个人人可以例外。

  记者 李雨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