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骆惠宁吁一家人有商有量 共同珍惜香港这个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5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新春酒会。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在致辞时表示,共同珍惜香港这个家,是所有真正关心香港、爱护香港的人的共同心声、共同期盼和共同责任,“一家人之间有商有量,再大的事情都好解决”。

  【解说】骆惠宁说,过去一年,香港经历了严峻考验。去年6月,香港爆发“修例风波”,旷日持久的社会动荡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带领管治团队及香港警队恪尽职守、止暴制乱,表现出非常时期的非常勇气;爱国爱港同胞齐心协力“护法治、反暴力”,彰显了香港社会的正义力量。

  【解说】骆惠宁认为,今天的香港还没有完全走出困局,但没有力量能阻挡“一国两制”事业的步伐。

  【同期】香港中联办主任 骆惠宁

  从南海小渔村到国际大都会,香港的发展从来不是一帆风顺。作为一种前无古人的制度探索,“一国两制”在实践中也不可避免会遇到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看清历史大势、保持坚定信心,相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香港“一国两制”事业的步伐。

  【解说】“新的一年,香港如何再出发?”骆惠宁说,鉴于目前香港的局势,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然是香港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骆惠宁强调,共同珍惜香港这个家,是所有真正关心香港、爱护香港的人的共同心声、共同期盼和共同责任,“一家人之间有商有量,再大的事情都好解决”。

  【同期】香港中联办主任 骆惠宁

  让我们共同珍惜香港这个家,发挥好‘一国两制’这一最大优势。让我们共同珍惜香港这个家,守护好法治文明这一核心价值。让我们共同珍惜香港这个家,实现好繁荣发展这一美好心愿。

  【解说】骆惠宁说,香港青少年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儿女,也是中华民族复兴、香港社会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真心希望香港青年能树立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国际视野,在参与国家发展、推动香港发展中把握自己的未来。

  【解说】骆惠宁表示,尽管香港局势还没有完全稳定,但对于香港重回正轨、早日复元充满信心。

  【同期】香港中联办主任 骆惠宁

  我到香港十二天,作为香港这个家的一员,已经感受到了家人的亲切。回望过去,不同语言、不同信仰、不同习俗的人们相聚狮子山下,“抛开区分求共对”,携手为香港这个家打拼奋斗,才有了今天璀璨的香江传奇。当前,尽管局势还没有完全稳定,但香港精神一直在,香港优势仍然在,国家支持始终在,我们对香港这个家重回正轨、早日复元充满信心。

  【解说】当晚的新春酒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 宁,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等担任新春酒会主礼嘉宾。香港各界约4000位嘉宾出席酒会。

  记者 让宝奎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