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采取三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0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群组个案的最新情况及防控措施举行记者会。她表示,特区政府将实施三方面措施,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作好充足准备,其中一项措施是从1月21日开始,所有香港来回武汉航班上的乘客需要填写健康申报表。

  陈肇始表示,截至1月20日上午8时,香港目前没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确诊病例,怀疑个案为106宗。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香港医院管理局都做好准备,持续监测怀疑个案,并为未来可能出现的确诊个案作好应对准备。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陈肇始

  未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入香港的可能性我们是不能够轻视,所以我们绝不可以掉以轻心,必须做好准备香港随时会出现第一个确诊个案的情况。

  【解说】陈肇始指出,特区政府将实施三方面措施,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首先是加强对怀疑个案的监测,监测所有曾经到访湖北省的人士和所有曾经到访内地医院的人士;其次是所有香港来回武汉航班上的乘客将要填写健康申报表,不合作旅客最高被罚款5000港元及监禁6个月;最后是香港公立医院加强应变措施,包括提供足够的隔离病床、防护设备等。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陈肇始

  我们一些措施会有三个重点,第一加强对怀疑个案的监测;第二就是健康申报表,第三就是公立医院的应变措施。卫生署会在(1月21日)开始将会在武汉来回(香港)航班实施旅客健康申报表的制度,要求所有从武汉乘坐飞机来香港的旅客,填写和提交健康申报表。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陈汉仪补充道,不单是香港国际机场,所有由武汉入口香港的港口都已设置体温监测仪,加强入境人士的体温筛查。特区政府当日早上曾召开紧急会议,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亲自出席会议听取汇报,表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严阵以待,会继续监测个案,并与世界卫生组织联络。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