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公布首宗高度怀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个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2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首宗高度怀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个案。

  【解说】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晚间会见传媒时指出,该名患者是39岁由武汉访港旅客,他于21日由武汉乘坐高铁,中途曾在深圳北站换乘列车,晚间抵达香港西九龙站。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陈肇始

  当日,他出现发烧和鼻塞的症状。由于香港西九龙站港口卫生署职员发现他有发烧的症状,他和卫生署的人员表示曾经去过武汉,其后被送往伊利沙伯医院做进一步检测。

  【解说】陈肇始又指,患者目前情况稳定,已安排送往玛嘉烈医院传染病中心,继续接受隔离治疗。同行4名家人没有出现发热症状,并在尖沙咀一间酒店住宿一晚,于22日乘坐宿雾航空飞抵菲律宾马尼拉。

  【解说】陈肇始表示,卫生防护中心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希望可以找出传染源头和传播模式,并因应需要执行隔离措施,中心将与医管局一起追踪与患者有紧密接触的人士,进行医学监察。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陈肇始

  为了更有效进行追踪接触者,卫生署今晚(22日晚)就会开始设立一个热线,呼吁曾乘坐有关高铁班次,或者同怀疑个案患者有接触的人士致电热线,提供资料。

  【解说】陈肇始呼吁市民尽量避免前往湖北省武汉市,如果一定要前往,应该佩戴外科口罩,返港后14日之内也应佩戴口罩。

  中新社记者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