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香港文锦渡口岸:入境货车十分钟可过三关 检疫未松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自2月8日起,香港特区政府对从内地入境人士实施强制检疫14日的措施生效。为不影响内地与香港两地货运运输,由陆路口岸入境的跨境货车司机豁免强制检疫。在该豁免安排下,如何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由跨境司机传入香港的风险?记者2月8日走进文锦渡管制站,发现入境货车在约十分钟时间里可通过入境处、卫生署和海关三关,卫生署职员有条不紊地为跨境司机进行体温检查和健康申报,口岸防疫工作从未松懈。

  措施生效首日,记者来到文锦渡管制站。由于特区政府已宣布暂停文锦渡管制站的客运通关服务,目前经该管制站入境香港的均为从事货运运输的跨境司机。

  上午9时许,载有货柜、活猪及活牛的跨境货车不断驶向香港,货物运输通关如常。跨境司机经香港入境处入境检查后,将由口岸卫生署健康监察督导员对其进行健康检查。

  口岸卫生署执勤职员都佩戴口罩及医用橡胶手套。职员用闪灯交通棒截停货车后,用红外线体温测试仪检测司机体温,并收取由司机本人填写的医学监察表格及健康申报表,留做记录后放行。

  除基本个人信息外,申报表中特别提到需司机如实填写是否有发烧、咳嗽、气促、呼吸困难及咽喉痛的症状,供卫生署进行医学监测。

  随后,跨境货车在香港海关入境货物检查大楼清关。海关人员在执勤时都戴有口罩,与司机交流时也保持一定距离。

  就有关网络传言指香港货运通关受阻,香港海关早前已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并未影响香港跨境货运运输,清关服务如常运作,公众无须顾虑。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