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民间组织派发百万口罩予基层市民和长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防疫物资供不应求,口罩亦成为市面上的紧俏商品。2月23日,香港民间组织“全港社区抗疫连线”举行“百万口罩献爱心”大行动,向全港18区弱势群体及65岁以上长者派发口罩,总数超过100万个。

  【解说】当天,“百万口罩献爱心”大行动启动仪式在香港岛东区柴湾小西湾街市举行。“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总召集人陈振彬致辞指出,病毒是大家共同的敌人,希望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他亦希望防疫物资方面早日恢复供需平衡,口罩的价格不要被炒高。

  【同期】“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总召集人 陈振彬

  这个正是互相帮助,对香港每一个有需要的市民(来说)是一个好方案。我们希望口罩的价格不要被人炒高,平衡市场,有需要的人我们一定会照顾他。

  【解说】启动仪式后,派发口罩活动随即开始,每位市民可领取1包5个口罩。小西湾街市是当天的其中一个派发点,附近不少街坊兴奋地赶来,队伍中其中不乏老人家,在义工的协助下,现场秩序井然。市民戴女士说,现在家里的口罩只够用四五天,这包口罩解决了自己的燃眉之急。

  【同期】香港市民 戴女士

  拿到这包口罩很开心,现在口罩这么紧张,我们老人家出来排队排不到,现在没有口罩不敢出门。

  【同期】香港市民 何女士

  很感谢,开心!如果不算(在外的)女儿,现在三口人有几十个(口罩),都够一个月(的用量)。多谢了!

  【解说】据悉,由香港各界人士发起的“全港社区抗疫连线”2月6日在港成立,期望推动全城齐心合力,击退新冠肺炎疫情,让香港早日重回正常生活。该组织此前已向全港18区弱势群体及长者派发超过70万个口罩,并持续在香港有新增确诊病例的社区提供防疫支持。同时,他们也在陆续订购防疫物资,为社区提供支援,推动全港抗疫行动。

  记者 李雨齐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