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故事】香港抗疫大笔款项捐资年龄最小者:未来希望当抗疫大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日前,享有“香港天才琴童”美誉的10岁女童宋林锜,主动捐出自己储蓄的36万港元给香港儿童慈善基金会,全部用于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再免费上门送给独居长者和特殊儿童,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基金会年龄最小的捐赠者。宋林锜的善举引起香港社会热议。她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关心时事,经常看新闻节目,当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严重、自己所就读的国际学校停课的时候,便决定捐出自己的储蓄,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

  【同期】香港女童 宋林锜

  就是我上课的时候突然就没有再上课了,所以我问妈妈爸爸,妈妈爸爸告诉我因为有病(疫情),爸爸妈妈本来很早就已经准备这么多(防疫用品),还有听说老人家还有小朋友们买不到,所以我告诉妈妈爸爸,我问他们如果可以给(需要的人),我的妈妈爸爸说可以,所以我们就拿了很多给小朋友们,还有老人家。

  【解说】宋林锜和香港儿童慈善基金会用36万港元购买了约一万个口罩、300支消毒洗手液和一大批湿纸巾,派发给2000户独居长者及1000户单亲家庭,宋林锜也亲身参与了沙田区的派送活动,走进公屋区,每家每户敲门派发,她对当时的场景印象深刻。

  【同期】香港女童 宋林锜

  (我是)一个一个地发,给他们,他们就说谢谢,他们就一直谢我说是很乖的孩子,会辛苦和累,但是我在后面感觉很开心,因为帮助了很多老人家和小朋友。

  【解说】宋林锜是在加拿大温哥华出生的华人女孩,后随家人搬到香港居住。因为从小对钢琴感兴趣,父母便开始培养她的爱好,没想到她在音乐方面天赋异禀,成为了香港小有名气的少年钢琴家,先后获得第五届香港亚太青少年钢琴比赛冠军、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特等奖,九岁时获得环太平洋国际音乐节钢琴比赛少年组金奖,幷在世界著名的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演奏。

  这笔36万港元的款项便来源于宋林锜国内外比赛的奖金和压岁钱,她本来要将钱捐给她出生的加拿大儿童医院,后来发现疫情严重,就在自己10岁生日前夕转而把钱捐给香港社会。

  【同期】宋林锜母亲 林女士

  宋林锜是在加拿大出生的,然后一出生以后,爸爸就跟我决定带她回香港,因为我们想让她学习更多的中国文化,中国是我们的根、我们不能忘,所以就举家迁移回到香港。

  【解说】宋母表示,宋林锜很有爱心,家里养了五只宠物猫狗,她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父母也从点点滴滴去培养她,比如飞机上有捐款箱,宋林锜都会捐些钱。为了保护环境,宋林锜常常捡路上的垃圾袋,经常和两个弟弟去海滩边捡垃圾。

  【同期】宋林锜母亲 林女士

  因为宋林锜是这次(香港抗疫)最小的大笔款项的捐赠者,她对这次活动的感受也非常的深刻,她告诉我:妈妈、那以后我们每次比赛有奖金的话,我们就一定要还去做这些善事,我听了也很欣慰,这就是激发孩子的爱心。

  【解说】对于未来,宋林锜表示自己还会继续为慈善事业出力,再捐抗疫物资,未来有机会,还将担任抗疫宣传大使去香港乃至世界各地宣讲防疫知识。

  【同期】香港女童 宋林锜

  如果有可能,我想当抗疫大使,帮助更多的小朋友们还有老人拿到口罩还有洗手用品。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