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因红色外游警示香港逾4400个旅行团取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3月17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除内地、澳门和台湾之外,对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发出红色外游警示,呼吁香港居民避免外游。香港多家旅行社陆续宣布取消所有的旅行团。

  【解说】3月18日,记者在香港各大旅行社看到,前来咨询的游客寥寥无几,多间旅行社咨询柜位空无一人。香港旅游联业工会联会秘书长林志挺表示,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影响,香港超过4400个旅行团取消,接近14万旅客受影响。

  【同期】香港旅游联业工会联会秘书长 林志挺

  现在几乎全世界每一条(旅游)线路都取消了,从春节的时候已经开始取消团了,但是主要都是内地(旅游)团,接着是东南亚,现在欧美所有的(旅游)线已经全部取消,所以换句话说,现在的旅行社所有的雇员包括导游领队可以说是全面停顿了。

  【解说】林志挺表示,现在仍在外国旅游的香港人员回港时需要隔离14天,导致绝大多数市民未来取消外游计划。据他了解,香港1700多间旅行社的入境和出境团全部取消, 2000多个前线导游没有团带,处于停业状态,很多人感到灰心。

  【同期】香港旅游联业工会联会秘书长 林志挺

  对于我们的同事来说,就是我们的导游和领队来说,(对现在情况)感到挺灰心的,因为现在我们的团是取消到4月份,整个4月份,而5月份还要看情况去决定(是否开团),但如果真的5月份开始的时候,都起码要到6月份、7月份才会有旅游团出现,所以整个两个月时间可能都没团来或者走的。

  【解说】香港纵横游决定由即日起至3月底,旺角及沙田分店暂停营业,多家分店缩短营业时间,旅客可以免手续费退款或保留团费6个月。康泰旅行社宣布多间分店将缩短办公时间,部分分店暂停服务。永安旅游决定取消由即日至4月30日期间出发的所有旅行团,旅客可转团、或保留团费1年,或减除手续费后退团。而香港中国旅行社也已有60多个团取消。

  【同期】香港中国旅行社自由行业务副总经理 杨世鑫

  如果从昨天(3月17日)开始,我们差不多有60个团在未来直到4月30日是取消掉了,那通常我们会建议客人保留6个月的团费,就保留6个月、或者转其他的团队,那如果客人选择了即刻退团,那会根据旅游协会的规定扣除相关的一些手续费,退回余款。

  【解说】林志挺呼吁特区政府尽快推出新一轮救助措施,对旅行社、从业员给予实时援助,以免触发旅行社倒闭潮。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