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餐饮人坚守餐厅抗击疫情 一日消毒三次盼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同期画面】

  每天我们还是一样,每天三次消毒地面,包括墙壁,还有地面。每一天我们都要去检查员工的体温并记录在案,包括客人进来的时候也是一样,每天要检测体温。

  【同期】北京某港式餐厅总经理 唐君富

  我叫唐君富,我来自香港,今年58岁。我从事餐饮行业有20多年,我现在是港式餐厅的总经理。这个疫情对我们影响也很大的,原来我们一天客人有80%是满座的,但是到疫情开始最多只有10%左右,营业额跟现在比相差有80%左右。但是我们是尽量是开餐厅,不让它关掉。我们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没有一天停过。

  【解说】唐君富说,春节前夕,他带领员工从香港空运了很多新鲜食材,准备迎接假日的“顾客潮”。但疫情的暴发让他的计划全部搁置,年夜饭订单被纷纷退订也让餐厅面临很大压力。

  【同期】北京某港式餐厅总经理 唐君富

  其实餐厅的装修风格完全是以香港的街景大家一块围桌吃饭的,这样才吃出那种气氛。但是疫情这样,我们只能改变策略。包括优惠还有一些减价,外送一些促销,比如说我们是星期一是1块钱一个菠萝包,星期二是2块钱一杯奶茶如此类推。到最高我们只收7块钱,就有一个咕咾肉饭。我们最终还是希望在外卖上,多点客人在平台上下单。

  【现场画面】

  这个是外卖一次性的手套,作用是零接触,让客人安心去取食品。这个安心卡也是一样,每一个我们都有安心卡贴在上面,就知道谁是做菜的,谁是负责传送的,谁是负责骑手把他的温度,名字都记上去。

  【解说】除了每日三次对地面墙壁的消毒,餐厅入口处还摆放着洗手液,张贴着各类防疫贴士。唐君富说,为了防止疫情的扩散,春节前餐厅员工大多退了回老家的车票,在宿舍待命。他则带领着15名员工坚守在店里,继续开门营业,专攻线上订餐,他希望疫情期间,民众们也能吃上可口的菜肴。

  【同期】北京某港式餐厅总经理 唐君富

  我们好多厨师主要是香港,还有一些广东的。厨师在春节以前都已经买好机票,有些买好火车票了,但是疫情一扩散,(我们)希望员工就不要回去,影响地方的安全。作为补偿我们都是按有薪假期,给他们去放,让他们在宿舍里待命。在菜的品种上多调整一些能做外卖的菜品,让那些不愿意出门或是不愿意群众聚餐的方向去想。

  【解说】唐君富1985年来到内地工作,一直在餐饮业打拼。2003年非典时,他在上海一家餐厅工作,据他回忆,当时大街小巷的餐厅几乎全部关门,不少餐饮企业面临破产。而这次的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在政府的扶持下,各个餐饮企业仍在努力坚守,突破创新,他相信疫情过后,餐饮业会迎来春天。

  【同期】北京某港式餐厅总经理 唐君富

  政府我觉得也挺好的出了很多政策,扶持一些小的餐饮企业,好多单位商店都是免租,甚至有些店可以给你减免。2003的时候非典餐厅就直接关掉就关掉了,不像现在大家都在坚持都在守着,守着春暖花开的时候,希望疫情快点过去,让大家过一个好好的夏天。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