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医护人员自愿进隔离病房:做这行没什么可怕的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持续蔓延,前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不断增强,面对此种局面,不少医护人员自愿报名前往各医院隔离疫区工作。身为香港公立医院病人服务助理的欧阳晓静刚刚获得批准,4月6日这一天,她拖着足以支撑两个月生活的行李入住了指定酒店,开始了封闭式的工作与生活。

  【同期】香港公立医院病人服务助理 欧阳晓静

  我今天已经把行李带过来,其实我的家跟这里很近,但是我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医护人员来讲,我还是按照公司的安排住在酒店会比较方便。即使家里人员不多,但我总要经过住所的大堂对他们(邻居)来讲也是不负责任的。所以我来住(指定)酒店就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平时也会按照公司规章制度去工作,不要到处跑,上班下班,所以我带了我的电脑带了我的书,带了我的喇叭准备住两个月左右。

  【解说】欧阳晓静说,目前既定的工作日期是从4月6日持续到5月底,但她个人做好了随疫情发展而延期的准备,加上工作结束后的自我隔离期,她将至少两个月不能回家。欧阳晓静表示,从疫情发生开始,她就不断被内地医护人员的精神感动,一直希望自己也能亲赴一线,为感染病患打气。

  【同期】香港公立医院病人服务助理 欧阳晓静

  内地的疫情发生以后,个人确实是感受也蛮深的,这些(医护人员)很伟大。也许有可能我也是受了这个(精神)的感染吧,我觉得我应该要站出来去承担,去用我的一些护理知识去帮助到病人。我不知道能帮多少。因为他们(感染者)也会怕人家排斥他,他们心情会很糟糕的,需要我们这样一线的医护人员去鼓励他,给他打打气,让他不要那么的担心。

  【解说】欧阳晓静一心希望能通过自己的陪护让每一个患者都有康复的信心,谈及个人安危,她表示相信香港的医疗团队有足够经验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 而她的家人尽管担忧,却只能尊重她的职业精神。

  【同期】香港公立医院病人服务助理 欧阳晓静

  (家人)拦肯定是拦不住的了。因为做这一行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因为如果个个都怕那谁去做这份工作呢?因为我当时承诺做这份工作就是把这个(生死)排除在外。家人会不会担心,他一定会的,家人啊,亲戚啊,包括我楼下的邻居啊,就是一再交代我,也会担心的。但是我反而会告诉他们,真的不要担心,唯一就是你们在家里的,好好的呆着,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不需要去外面的就别去外面,就已经很帮到我们这个社会,帮到我们国家,帮到我们医护团队。

  【解说】欧阳晓静感谢大家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担忧,她说,香港因为有SARS的经验和对疫情的高度重视,目前医护人员还是零感染,请大家相信医护人员为了保护好大家,也一定会先保护自己。

  记者 李越 李雨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