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19人被控香港理大外参与暴动案押后至7月再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9年11月18日,香港理工大学外有非法示威者集结、参与反修例游行,其中14名男性和5名女性在大学外被警方拘捕,均被控一项暴动罪,当中1男1女另外被控管有攻击性武器等罪。此案件4月7日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审讯。法官批准将案件押后3个月至7月7日再审,以便警方作进一步大量的调查。19名被告可继续以原有条件保释,包括遵守宵禁令、每周到警署报道、不得离开香港等条件。

  【解说】当日下午,19名被告分别走进西九龙裁判法院接受审讯。被告包括陈浩渔、卢可文、邝小凡等人,年龄在16岁至29岁之间。

  【解说】在法庭上,警方控罪指出19名被告于事发当日,在九龙漆咸道南和畅运道交界与其他不知名人士一起参与暴动。另外,黄雅颖被控管有攻击性武器及未有出示身份证两罪,控罪指她当时管有攻击性武器或适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包括喷漆、螺丝起子、煤油及火柴等,意图作非法用途。而温皓忠另被控管有攻击性武器及严重伤人,控罪指他当时持有剪刀、切刀、钳子及铁线等,还意图使一名警员受严重伤害。

  【解说】控方表示,由于警方需要进一步调查,并听取法律意见,包括翻看约9000小时的现场电视片段,以及人群管理特别用途车上摄影机的片段,申请将案件押后3个月,法官当庭批准。有被告申请缩短宵禁时段,以及减少报到次数,但遭法官拒绝。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