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大多数政府服务恢复正常 入境处首日重开人潮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4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稍缓,5月4日,绝大部分的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于当日开始恢复正常上班。香港特区政府早前曾宣布,分两阶段恢复正常服务,首阶段自5月4日起,香港多类公共设施也会在不违反“禁聚令”的情况下,陆续重新开放。

  【解说】记者当日看到,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所有办事处恢复服务,但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只处理领证及已预约申请,进入办理需要测量体温,入境处也写有公告提醒“不允许非办理业务人士在大楼内逗留”。香港入境事务大楼进入的天桥上聚集了很多来办业务的市民,人潮涌动,其中还有大批外籍家庭佣工在等待签证,许多外佣反映,她们在香港的工作签证濒临过期,之前入境处都不开门,现在趁机会开门了赶快来办理。

  【同期】香港外籍家庭佣工 基恩·巴贡

  我今天来等着拿我的工作签证。我的雇主之前在2月就在(网上)查了,要拿签证需要在递交申请后等待两周,在此之后我就一直在等,我发现在4月份(入境处)还是关闭的,(入境处)说可能还要等待两周,我听说现在(入境处)开门了,所以这个时间我就来了。

  【解说】由于入境处重开首日,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过多,办事处内限制人流,很多人只能在入境事务大楼外等待。有市民表示,特区政府重开政府设施是好事情,让市民办理已经几个月未能处理的急事。

  【同期】香港市民

  我来办理延期居留(签证),我上周来(职员)说我们的时间没到,上次来这里问过之后,我今日再来,上次来都不可以办理。并不是说不方便,因为这个疫情,你都要配合(政府)啊,是不是,现在还有很多政府机构没有全开。(现在)一定是方便很多了,但都是分批进去的,不会让你一起挤进去的。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也宣布,5月4日,香港房委会辖下屋邨办事处、各邮政局、各区民政咨询中心、社会福利署各办事处、税务局、劳工处的办公时间已经恢复正常。记者看到,位于湾仔的香港税务大楼已经全面开放,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行业性招聘中心和就业中心也开放了,一批市民在里面等待递交相关资料。而香港湾仔邮政局也正式恢复营业,市民进入需测量体温,不少市民陆续走进邮政局办理业务。

  而交通运输方面,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指各专营巴士公司开始恢复繁忙时段的正常班次,以照顾乘客的出行需要。

  【解说】记者也发现,香港当日恢复开放的大多是办公室类的服务,而公共设施仍然暂停,包括室外运动场地、图书馆和博物馆等将于5月6日重开,体育场馆将于5月11日重开。

  记者 郑昊熹 朱艾莉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