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放宽多项防疫措施 5月27日开始分阶段复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5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鉴于疫情趋于缓和,将放宽多项疫情防控管制措施,健身中心、戏院、美容院等场所将恢复营业;5月27日开始,学校将分阶段复课。

  【解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表示,5月7日到期的规管餐饮业及禁止群组聚集的两条规例,将延长14日至5月21日到期,但与此同时会放宽部分管制措施。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与此同时,我们会放宽部分管制措施,包括:第一,餐饮处所的同台人数上限会由现在的4个人放宽到8个人,其他的规定维持不变;第二方面的措施是,以下7类早前关闭的商业处所可以重新营业,它们包括游戏机中心、健身中心、游乐场所、包括戏院在内的公众娱乐场所、美容院、按摩院,以及麻将天九耍乐处所。

  【解说】林郑月娥说,这些场所在恢复营业后仍需遵守一些规定,例如戏院内座位数目受限,美容院的美容师工作时要采取额外的保护措施等等。此外,酒吧也将恢复营业,但不能有音乐或舞蹈表演。而卡拉OK、夜店、派对房间等场所将继续关闭。禁止公众地方进行群组聚集规定也将由4人放宽至8人。

  【解说】林郑月娥同时宣布,学校将于5月27日开始分阶段复课。针对跨境学童,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若14日强制检疫安排在复课时仍然实施,已经有法律基础容许其就跨境学童的情况,依照法例向政务司司长申请豁免,但此前需同内地部门做详细讨论。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 杨润雄

  现在我们正与内地的部门商讨港人过境的防疫便利措施,会一并考虑如何确保在两地防疫工作不受影响的前提之下,令27000个跨境学童及相关人员可以来往深圳和香港。

  记者 李莞尔 陈浩南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