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拒绝揽炒 齐救香港”香港市民心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背景】持续近一年的黑暴,将香港这颗东方明珠摧残的满目疮痍,黑暴势力鼓吹的“揽炒”受到香港市民的强烈反对,“拒绝揽炒 齐救香港”成为香港市民的共同心声。

  【同期】香港导游 余小姐(已失业近一年)

  我经常和我的客人讲,香港是一个很自由民主的地方,这里我们想吃什么,下街就有,交通方便,很漂亮。

  但现在已经满目疮痍,我都不知道怎么跟他们讲。

  【同期】居港外国人士 丹尼尔·苏克

  我在这里生活了21年,从未感觉到不自由。所以我根本不相信他们是“为自由而战”。

  【同期】香港资深媒体人、知名专栏作家屈颖妍

  很痛心的就是,你见到很多香港人其实很善良,都被煽动成为一些暴徒或者支持暴徒的人。你唯一能够解释就是,他们真的撞邪了,或者被人催眠了。

  【同期】香港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长女伍淑清

  (暴力分子)围堵机场,很多事情是破坏公共设施,而且是影响大家,全世界对香港安全的概念。

  【同期】香港市民 梁先生

  香港之耻!

  【同期】香港城市大学法律系副教授 香港立法会议员 梁美芬

  现在所有黑衣人其实是干扰人家的言论自由和人权,是在毁灭这个社会,不是改善这个社会。还年轻,现在停止还有很多人还来得及。

  【同期】香港市民 黄小姐

  很心痛,觉得香港今时今日变成这样,我真的哭了几次。

  【同期】香港市民 罗先生

  为什么要搞到民不聊生,去袭击警员,搞乱治安,我相当愤慨。

  【同期】香港的士司机 李先生

  我现在很惨,我每天晚上挨到12点都支撑不了生活。所以说我们希望有一个稳定繁荣的社会,一个平台,让我们的士司机能养家糊口。

  【同期】香港演员杨明

  我希望香港变回一个很和平很有爱的地方。

  【同期】香港“一人茶餐厅”女老板 李凯瑚

  我很希望香港能快点安宁,能够继续和谐,继续安宁。希望能够有狮子山下同舟共济的生活。

  【“反暴力救香港”集会现场】

  拒绝揽炒,齐救香港!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