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林郑月娥:涉港国安法立法宪制法律基础不容置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2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中央就涉港国安立法的决心坚定,势在必行,特区政府会全力支持和配合。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我在这里可以斩钉截铁地说,这次工作的宪制法律基础坚实稳固、不容置疑。从国家层面进行(立法)工作,不但没有违反基本法,而且是完善和基本法实施相关的制度和机制。严格依照国家的宪法和基本法办事,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可以贯彻落实,继续维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解说】对于有外国政客称这次立法工作绕过香港立法会,削弱“一国两制”的高度自治,林郑月娥认为,这种看法是罔顾香港特区和中央的宪制关系,也罔顾国家安全立法是中央事权。亦有人指,涉港国安法将影响香港居民的权利和自由,削弱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林郑月娥认为这是无稽之谈。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全世界很多国家,包括西方民主国家,都有这样的法例,也不见得有了这样的法例就会害怕投资者(撤资),或者失去国际金融中心,或者商业中心的地位。为什么单单在香港,这片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土地上,有国家安全法,会有这种负面后果?

  记者 李莞尔 陈浩南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