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多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签名支持涉港国安立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29日,多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前往“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设于香港中环的街站,签名支持涉港国安立法。

  【解说】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秋北表示十分高兴和欣慰。

  【同期】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吴秋北

  这一次我真的很高兴,觉得最终我们国家下定了这个决心,是非常的及时,而且是用一个全国人大的这样的一个决议,等于是全国人民,14亿的人民都显示了为国家立法的这个意志,所以我是非常的欣慰。

  【解说】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曼琪则表示此次涉港国安立法最终目的是保护香港市民,从而免受外部势力的荼毒。

  【同期】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陈曼琪

  我觉得香港回归23年,终于等到香港有一个国家安全的法律。最重要讲的是这条法律它最终目的是保护我们香港人,保护我们的香港人令到香港免受“港独”,免受外部势力的干预,其实最后都是保护我们大部分(香港人),不是分裂国家,做“港独” 的人。

  【解说】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更对此表示光明磊落的人,无需惧怕涉港国安立法。

  【同期】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邝美云

  我觉得其实香港市民应该欢迎这个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立法,因为一个光明磊落的人,只要你没有去做一些分裂国家,没去做一些颠覆国家政权或者是一些恐怖的活动,没有参与外国组织渗透、搞破坏,其实你光明磊落,你怕什么立法?

  记者梁晔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