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导演高志森:涉港国安立法助演艺界拨乱反正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日前,成龙、汪明荃、王祖蓝等2600多名香港文化演艺界人士发表联署声明,以支持涉港国安立法决定,著名导演及制片人高志森也名列其中。6月5日,高志森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香港社会对于支持涉港国安立法是一致的,法案有助于艺术界拨乱反正。

  【解说】高志森表示,黑色暴力沉重打击香港电影业,原有的拍摄计划纷纷延后,很多从业者失业,因无戏可拍而转行的人不在少数。艺术工作者中也开始区分“政治立场”,爱国爱港的从业者会被“撑暴派”群起而攻之,许多别有用心的人把政治话题摆到艺术舞台上,以艺术的形式煽动暴动。对此,多次参与撑警活动的高志森深有体会。

  【同期】香港著名导演及出品人 高志森

  我是香港添马公园撑警集会第一个发言人,所以我受到的攻击是相当厉害。观众选择一部电影是看这部电影好不好看,合不合适看嘛,不是因为这个制作人或团队在其他平台发表过一些政治言论而应该受到抵制、工作人员受到恐吓,不应该这样,是不是,就是说我在这个层面上我认为国安法可能会让大家醒一醒,大家将这件事分清楚来看。

  【解说】当涉港国安立法的消息一出,香港演艺界人士就开始签名支持筹集活动,高志森立刻参加。他表示,香港演艺界人士对社会近一年的乱象已经难以忍受,此次联署发声是与暴力割席,更是对行业乱象的忍无可忍。联署内容谈到“充分理解维护国家安全对香港至关重要,让香港重回文明法治的正轨,重新出发”。

  【同期】香港著名导演及出品人 高志森

  本次我们收到(约)3000人的(艺人签名),这些都是很有代表性的人,在香港的文化艺术演艺界,我觉得这个现象非常好,也都有某种程度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社会上对于支持国安法立法是一致的,相当大的声音是认同的。所以签名的现象就反映了很多人都开始看不下去了,或者意识到危机已经“杀到全身”。

  【解说】高志森认为,香港若出现国安漏洞,不仅影响700多万香港人,更影响约14亿中国人,涉港国安立法完全合情合理合法。作为艺术从业者,如果作品不涉及煽动恐怖袭击等内容则根本无需担心。

  【同期】香港著名导演及出品人 高志森

  国家安全、香港有责,这个是一个很正确的想法,因为是“一国两制”,(香港)你是一国之下的自治的一个城市,是不是,但是你都是在一国之下,不应该是一个缺口,让国家安全受到威胁,这才是“正”字的意思。“拨乱反正”,从这个拨乱反正从国安法再引申到(纠正)社会上很多价值观,很多过去过激的思维。

  【解说】曾经拍摄过80多部电影的导演高志森表示,作为一个中国香港人,他希望未来涉港国安法实施后,社会可以重回正轨,恢复繁荣稳定。

  记者 郑昊熹 朱艾莉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