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无业男子企图谋杀何君尧案再审讯 案件押后至8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香港无业男子董栢辉涉嫌刺杀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被控“企图谋杀”及“伤人”罪,此案6月29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再次审讯。裁判官香淑娴将案件押后至8月24日再审讯,被告继续被收押。

  【解说】被告董栢辉被控一项“企图谋杀”罪及一项“伤人罪”,控罪指出其于2019年11月6日在香港屯门区启丰园与海翠花园之间行人路,企图谋杀何君尧;以及在同日同地非法及恶意伤人。6月29日,他戴上蓝色口罩应讯,并对两项控罪表示“明白”。

  裁判官香淑娴将案件押后至8月24日再审讯,届时会处理董栢辉到香港高等法院申请担保的事宜。被告当庭没有申请保释,继续被关押。

  【解说】据悉,事件发生于2019年区议会选举期间,何君尧是参选人之一,当时正进行街站宣传,被告谎称向何君尧献花与合影,期间突然从背包取出约33厘米长、刀锋约20厘米的利刀行刺。被告当场被制服。

  何君尧当日需要立即入院,并发出新闻稿称,香港建制派已经被黑色势力的威吓所笼罩,区议会选举秩序已经荡然无存。但是即使受伤也不会畏惧,因为香港已经乱够了,需要止暴制乱,才能让香港社会恢复安宁。

  记者 郑昊熹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