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疫情反弹 高风险地区来港人士须提供检测证明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暴发,7月13日,特区政府宣布,为防控疫情,过去14天曾在高风险地区逗留过的来港人士,在登机前须出示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政府还宣布了针对餐饮业、交通工具等多项社交距离限制措施。

  【解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当日晚间举行的记者会上强调,香港疫情在7月初变得严峻,本地感染个案广泛、涉及行业较多,特别是过去6个月来严防死守的养老院都出现了确诊病例。为此,特区政府将在边境管制以及社交距离限制方面推出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13日)制订的新规例是《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当(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指定了一些风险较高的地区,而旅客在过去14天在这些地区逗留过而现时抵港的话,无论他登机的地方是原本地区或中转站,都必须在登机前出示证明,显示他是经过病毒检测而呈阴性才可以上飞机,否则航空公司应该受罚。

  【解说】近来香港多间餐厅发生群组感染,林郑月娥宣布,将加强对餐饮业的防疫规管,食肆晚间不得向顾客提供堂食。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餐饮业在每天下午6时之后到第二天早上5时不准堂食,只能外卖,这个措施在过去6个月从来没有执行过,但碍于现时情况严峻,我们觉得是时候要加强在餐饮业的管制措施。

  【解说】此外,林郑月娥还提到,健身中心、美容院等12类场所将再度关闭;所有搭乘公共交通的人士,必须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公众场所禁止4人以上群组聚集;婚礼、会议等大型活动须收紧或取消。所有措施将于15日零时开始生效。

  【解说】林郑月娥说,根据世卫组织以及本地专家的提示,有效的疫苗面世和广泛应用之前,大家可能要与病毒共存一段颇长的时间,疫情反复无可避免,特区政府不会掉以轻心,但市民大众不用过分恐慌。

  记者 李莞尔 陈浩南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