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新增63宗新冠肺炎本地个案 创单日新高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7月16日通报,香港新增67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其中63宗为本地个案,创2020年单日确诊个案新高,累计确诊个案增至1655宗。

  【解说】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新增确诊个案包括4宗输入个案及63宗本地个案。4宗输入个案分别由印度、印尼和菲律宾抵港,涉及外籍佣工。香港本地个案方面,有28宗确诊个案与早前确诊个案相关,涉及慈云山温莎餐厅群组;慈云山港泰护老中心群组;伊利沙伯医院再多1名病人确诊,累计已有3名病人院内感染。其余35宗确诊个案源头不明,包括兼职的士司机、超市收银员等。

  【同期】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 张竹君

  根据我的回忆,今日(7月16日)香港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是自一月以来,(本地个案)最高的并突破了单日记录,我还不能说这是确诊个案的顶峰了,因为你只有看了之后的疫情情况才能下结论,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的确诊个案。

  【解说】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刘家献通报,过去24小时,再有2名确诊患者不治,香港累计1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死亡。现时共有319名确诊患者留医接受隔离治疗,当中6人情况危急,10人情况严重,其余303人情况稳定。

  【同期】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 刘家献

  7月初到现在,新一波的疫情到现在都十几天了,都见到有200多宗的本地个案。最忧心的是查出了一些个案,但是找不到(传染)源头。其实最大的问题就是(香港)社区暴发很严重,有一些病人没有病症。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表示,目前香港疫情严重,政府希望尽快截断传播链,呼吁长者或长期病患应减少外出。

  记者 郑昊熹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