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海关于机场半年查获毒品1.6吨 市值逾6.6亿港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2日,香港海关公布, 2020年上半年香港海关在香港国际机场从客运及货运渠道,共检获约1.6吨怀疑毒品,总价值高达6.64亿港币。

  【解说】香港海关机场科空运货物课监督刘青龙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海关破获的毒品走私案件与2019年同期相仿;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从3月开始,香港机场客运量减少了九成,不法分子企图利用快递、货运的方式走私毒品,海关查获的案件上升幅度与去年同一时期相比显著升高。

  【同期】香港海关机场科空运货物课监督 刘青龙

  货运和客运两边总量加在一起,海关前半年在机场破获怀疑毒品的案件达到了409宗,涉及毒品的重量有1.6吨,市值超过6.6亿港币。这个案件的数值相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三成半,(检获)重量比上一年同期上升超过一倍。

  【解说】海关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走私毒品的部分方式,有的通过立体工艺品内藏毒,有的通过橡皮艇内藏毒,还有在包装纸箱内、奶粉罐、咖啡豆内藏毒等,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港海关始终监测着事态的发展,不断地加大监察力度,坚定不移地打击不法走私行为。

  【同期】香港海关机场科空运货物课监督 刘青龙

  非法进入香港、从香港出口、获取、供应、制造、经营,或者处理危险的药物,均属刑事罪行,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以及罚款500万元。海关想呼吁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朋友,暑假期间,不要被不法分子利用,切勿以身试法。

  【解说】据介绍,在2020年上半年度,香港海关检获的毒品主要为可卡因、冰毒及氯胺酮等,其中,可卡因和氯胺酮主要来源地为欧洲,冰毒和大麻主要来源地为东南亚和北美洲。

  记者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