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黎智英等九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0日,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9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及串谋欺诈罪被香港警方拘捕。

  【解说】10日上午7时许,警员抵达黎智英位于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寓所搜证,期间有律师进入大宅。约9时半,黎智英反手戴上手铐被警方从寓所带出,乘坐警方七人车送往九龙城警署接受调查。

  【解说】上午9时45分,数百名军装警员抵达壹传媒大楼,展开搜查、检取证物行动。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警方已将法庭手令展示给相关负责人查阅,并表示搜查过程顺利,希望尽早完成工作,不妨碍传媒机构运作。

  【同期】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

  今早大约9点 45分时,我们就和刑事部同事和军装部同事持法庭手令进行一个搜查,和检取证物的行动。和平时有些不同的是,我先讲一下程序给大家听,首先我们是领取我们的手令,展示给当时的负责人看,因为我们这次是(搜查)一间传媒机构,我们担心里面有一些新闻材料,可能牵涉其中,所以我和我的警司都做了一个初步审查,主要目的是看看哪些单位,哪些部门是我们不能去搜查的,例如编采、记者部等,可能有很大机会有新闻材料,我们就不会去那里搜查。审查完之后我们再分配工作给我们的同事去进行处理。现在我们的手令在里面,方便这间公司或者其他的法律代表作为检查之用。现在我可以说,我们的搜查过程是顺利的,希望尽早完成,不要阻碍传媒机构里面的运作。

  记者 陈安熠 朱艾莉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