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网红“冼师傅”:内地支援队帮助很大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国家卫健委宣布将派遣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和“内地方舱医院支援队”到港援助香港抗疫。8月7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将在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协助下,为全港市民进行一次自愿性的免费病毒检测。对此,“冼师傅讲场”主讲人、香港“网红”时事评论员冼国林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内地支援队赴港协助,对港帮助很大,希望两地互相配合,发挥最大作用。

  【解说】截至8月11日,香港新增33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累计个案总数达4181宗。冼国林称,香港疫情严峻,且在核酸检测的数量和速度上都较为薄弱,在疫情快速蔓延的情况下,香港的核酸检测能力未必能应付大规模的筛查。所以内地支援队的及时援港,能在检测方面带来很大帮助。

  【同期】香港“网红”时事评论员 冼国林

  内地支援队来香港当然有很大作用。因为你看得到,我们现在的检测时间很长,检测的工序也很繁复。正如卢宠茂医生所说,现在深圳的检测比香港快好几倍。同一天时间内可以检测十万八万,如果我们还用香港的检测方法,我告诉你,根本没有可能应付疫情的控制。所以内地的医疗团队来香港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帮助,所以我是很开心的。

  【解说】冼国林对两地医疗人员的配合很有信心。他认为,医学没有地域界限,内地医生医术先进,两地文化、语言也互通,只要双方充分沟通,提前制定好工作程序,相信不会有问题。

  【同期】香港“网红”时事评论员 冼国林

  其实医学是不分界限的,很多人说内地的医疗跟香港不同,完全错误。医学大家都是学那套医术,根本就没有影响。不过我们内地的医术其实已经比香港的医术先进,所以配合上就应该是香港和内地的医疗队先一起研究开会,事实上要大家一起做个工序,双方都了解了这个程序之后,就跟这个程序去做,我觉得是一定没有问题的。

  记者 陈安熠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