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专访李慧琼:香港立法会未来一年最重要的是做实事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6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因应香港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保障市民健康,原订于今年9月举行的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将押后举行。香港最大政团——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主席、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李慧琼近日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表示,香港社会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立法会未来一年最重要的是做实事,希望内耗不再继续。

  【解说】全国人大常委会日前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根据《决定》,2020年9月30日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直至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任期开始为止。

  【同期】香港民建联主席、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 李慧琼

  我认为这种做法有助于社会尽快聚焦防疫抗疫工作,也让议会可以继续履行基本法之下的职能,向政府提意见,做好行政机关与市民之间的“桥梁”工作。我想这一年最重要的是真的做一些实事,去解决市民水深火热当中面对的困难。第一步一定是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然后是重启经济。

  【解说】李慧琼谈到,在持续的社会风波以及疫情的影响下,失业率不断攀升,不少企业处于生死存亡之际,香港犹如“生了一场大病”,是时候去复原。她坦言,如果立法会继续内耗,是将香港推向一个更加困难的境地,希望破坏香港、破坏立法会的“揽炒派”尽快收手。

  【解说】受反对派立法会议员故意拖延影响,香港特区立法会内务委员会2019至2020年度的主席选举工作举步维艰,致使内委会停摆超过半年。李慧琼指出,在接下来的立法会内委会主席选举中,建制力量将采取策略,阻止“拉布”乱象再次发生。

  【同期】香港民建联主席、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 李慧琼

  我相信仍然有一些极端激进分子会继续将议会变成一个抗争的平台,也有可能继续使用手段,拖延(内委会)选举主席的程序,继续“拉布”,继续无所不用其极。当然我们都要有我们的策略去应对这样的极端激进力量,我们建制力量都开会去研究,我们相信(内委会)选主席不会再继续重蹈覆辙,我们有信心。

  记者 李莞尔 陈浩南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