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受惠于政府“保就业”计划 香港最新失业率微降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9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发表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字(即2020年5月至7月的临时数字),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4月至6月的6.2%略微下降至5月至7月的6.1%,就业不足率由3.7%下降至3.5%。

  【解说】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指出,香港疫情在5月至6月间大致受控,再加上政府推出的“保就业”计划起到支援作用,因此总体失业率略微下降,但5月至7月间,劳工市场的形势依然严峻,消费、旅游相关行业(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合计的失业率升至10.8%,是2003年SARS疫情后的高位。

  【解说】今年4月,特区政府在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保就业”计划,透过向雇主提供有时限的财政支援,协助他们支付员工的薪金,以达到减少裁员的目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8日会见传媒时指出,第一期“保就业”计划已经大致完成处理,合共有约14.8万雇主申请,约190万雇员受惠,涉及工资补贴总额约为439亿港元。当中,97%的受助企业为雇员少于50人的中小企。据悉,第二期“保就业”计划将于本月31日开始接受申请。

  记者 李莞尔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