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故事】印裔裁缝店老板:香港是最好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在港持续蔓延,商业受到重创,许多商铺面临接连倒闭。位于尖沙咀一个不起眼角落里的这家裁缝店也从门庭若市到门可罗雀。但面对疫情风波,店长罗尚·梅尔瓦尼并没有抱怨,他一如既往地用热忱面对每一位顾客,用乐观的心态迎接挑战。

  【同期】山姆裁缝店店长 罗尚·梅尔瓦尼

  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它(新冠肺炎)毁了我的生意。我不会哭,我不会对政府大喊大叫。我很高兴我每天都和我的顾客交谈,我带我的顾客参观我的店铺。我降低了价格,是22年来最便宜的。我可以接待每一个来的顾客,因为顾客太少了。19年来,我习惯了一天接待多达40个顾客,现在如果我有一个顾客,我就感到很幸运了。

  【解说】“山姆裁缝”是香港一家有着63年历史的西装订制裁缝店,罗尚是这家店的第三代店长。这位在香港生活了四十余年的印裔商人告诉记者,香港是他最爱的城市,也是他无法割舍的家园。

  【同期】山姆裁缝店店长 罗尚·梅尔瓦尼

  我是印度人,但我是香港居民,我父亲也是,我的孩子们也是,我的根在这里。我宁愿待在香港,而不是其他任何地方,告诉我你想去哪里,在所有可用的统计数据中,中国香港是最好的地方。

  【解说】罗尚讲话的语速极快,常常伴着夸张的神情和动作。每每说到香港,罗尚都会两眼放光,他惊叹于香港的完美和港人“非凡的努力”。2000年,罗尚从海外留学、工作归来,从裁缝店的底层做起,参与了裁缝店的成长,也见证了香港回归后的发展变化。

  【同期】山姆裁缝店店长 罗尚·梅尔瓦尼

  香港是一个令人惊叹的地方。我们非常安全,我们没有犯罪,没有谋杀,没有枪支,没有暴力。(香港)发展是巨大的,我的生活每一年都变得更好,请告诉我,我们在哪些方面停滞不前了?在1997年之前,我们的公园被摧毁了,它们是垃圾,看看我们现在的公园,真的太棒了,孩子们可以到处玩耍。

  【解说】2019年6月,香港爆发为时不短的修例风波,社会撕裂、经济民生遭受严重影响。对此,罗尚称自己不想过多评价,他称自己为“乐观主义的进化论者”,他希望政府和民众可以互相理解,团结一致,着眼当下,聚焦未来。

  【同期】山姆裁缝店店长 罗尚·梅尔瓦尼

  我不能谴责他们,我不是那种人,我不会那样去破坏东西,但我觉得很难过,这是我一生中最悲伤的时刻之一,当我看到香港人破坏自己的街道,对我来说这个没有道理。我们不能改变过去两年发生的事情,已经发生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所能做的是为我们所有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未来,通过倾听彼此的意见并取得进展,你不能靠战斗来建设和前进,你不会通过固执来建设和前进。

  【解说】修例风波中,香港被推上国际议论顶峰,面临回归以来最严竣的压力和挑战。然而此波未平,疫情又起,罗尚明白市民的焦虑,同时也理解政府的为难。

  【同期】山姆裁缝店店长 罗尚·梅尔瓦尼

  作为负责任的公民,我们需要给我们的当选官员时间和喘息的空间来解决这一切。你不能给那些从没经历过这些的官员施压。从没有一个香港人经历过这些。所以你不能突然说他们不适合这份工作,那么谁适合这份工作?

  记者 童玉媛 张宏斌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