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等人士慰问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10日是香港进行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第十天,也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伍于火眼实验室进行检测工作的第十天。检测队伍共检测115万个样本,找出了19宗阳性个案,检测工作进入最后阶段。当天,香港15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及多名医护界代表前往支援队住地进行慰问,并向他们送上心意卡致谢。

  【解说】位于中山公园内的“火眼实验室”建成后,大大提高了香港的新冠肺炎检测能力,从每天不足1万人次,提至目前每天最高可检50万人次。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前局长、中国香港医疗卫生学会会长高永文指出,这样的成果有赖于内地400多位专家和临床检验技术人员的辛勤付出和高标准的筹备工作。

  【同期】前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中国香港医疗卫生学会会长 高永文

  这个工作的筹备不是很容易,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在现场去帮我们的市民采样的这些医护们,其实不是每天都在做这些工作的,所以在这个防护衣物的佩戴、摄取(样本)和怎样正确地拿这个检测样本,其实都要经过一般的排演的。

  【解说】香港立法会议员、建制派召集人廖长江亦表示,非常感谢支援队的到来,为了帮助香港抗疫,他们放弃自己的个人安逸,争分夺秒为香港市民检测,他们对香港的贡献非常重要。

  【同期】香港立法会议员 建制派召集人廖长江

  我们在计划中的“健康码”互认、互通和现在在跟外地和内地商讨中的旅游气泡、商务气泡、体育气泡等等,都有赖于这次“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成功。

  【解说】在慰问现场,各个议员代表带来了香港市民精心制作的卡片和小礼物,上面写满了大大小小的“谢”字。他们说,香港市民除了欣喜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成功,更多的是对支援队伍无尽的感激。在市民制作的漫画和卡片中,逆行赴港检测队的队员们是“和平年代的新英雄”。

  【解说】对于香港议员代表及医护代表们的关心和慰问,支援队队员们表示非常感动。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总队长李大川指出,检测队员因为工作强度大,亦感到责任担子重,很少在讨论工作时展现出灿烂的笑容,但因为有了香港各界及香港市民的问候和用心制作的小礼物,让队员们感到很温暖。

  【同期】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总队长 李大川

  我一定把大家对于支援队的问候,对支援队的感谢转达到每一位支援队队员,让每一位支援队队员都能感受到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香港(他们)是得到我们广大香港市民、香港各界支持的。我们有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早日战胜疫情。还有接下来4天艰苦的工作,我们一定带领我们的各个队员慎终如始,继续争分夺秒地完成好核酸检测的工作,帮助我们特区政府早日战胜疫情。

  记者 童玉媛 李兆怀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