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中小学及幼稚园分阶段恢复面授课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随着香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的缓和。香港中学、小学及幼稚园将分两个阶段恢复面授课堂,首阶段由9月23日起,中学一年级、五年级、六年级,小学一年级、五年级、六年级及幼儿园高班可恢复面授课堂;第二阶段为9月29日起,中学二年级至四年级、小学二年级至四年级及幼稚园低班和幼儿班恢复面授课堂。

  【解说】香港的中小学通常是早上八时正式上课。9月23日早上七时,在九龙塘香岛中学,从全港各区赶来的学生井然有序地排队进入学校。入校前,需要在门口用酒精搓手液消毒。学生们宅在家里多个月,均兴奋地表示“终于可以上学了,可以和同学们见面了”,他们认为课堂上互动比网上教学好。

  【同期】香港学生

  我觉得(今日上学)很好,可以上学,我觉得面授上课比网课好,因为老师可以现场讲解。(在家学习)有很多影响,有手机之类的影响。

  【同期】香港学生

  我们现在可以到学校上课,所以好开心,因为我第一日上学,第一日入读中学,可以参加更多兴趣活动,是的啊,我很想上课,因为之前停课的时候就是用电脑来上课,但是现在我可以面对面这样上课。

  【解说】对于学校的防疫措施,受访学生普遍认为非常全面,上课进去前要求喷酒精、用搓手液,课堂内座位也有隔开。

  【同期】香港学生

  我不怕被感染,因为学校(将课桌)隔成一行一行的,所以可以安全了,同时老师都会叫同学们不要聚在一起,所以都隔成很远的。所以(上课)一定要戴口罩。

  【同期】香港学生

  (学校)有洗手液这些,同时要多些洗手。座位隔成一行一行的,会分成一格一格的,而平时是连在一起的。

  【解说】有学生家长表示,停课多日终见曙光,认为回校上课较网课而言,更有助于孩子的学业。

  【同期】香港家长

  我想今年停学停了这么久,现在疫情相对稳定一些,都应该上学的。事实上也都需要上学了,因为无限期这样拖下去或者只是网上授课,其实对学生或者对家长都不一定是很好的,因为家长也都要在家里照顾小朋友的话,也都影响他们上班。每一间学校都不同,但是问题是我相信学校应该都做足他们应该要做的防疫措施。

  记者 郑昊熹 张宏伟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