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遭暴徒刺伤香港警员:望尽快重返岗位履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香港警察 爆爆Sir

  我叫爆爆sir,同事都叫我阿爆,在机动部队训练期间,我的跑步以及体能方面比较突出,有爆发力因此大家都叫我阿爆。

  【解说】大家认识阿爆,始于一张左臂被鲜血染透的照片。7月1日,阿爆在香港铜锣湾附近执行任务,在尝试制服一名参与非法集会的暴力示威者的过程中遇到激烈反抗。

  【同期】香港警察 爆爆Sir

  当时只是专注于完成我自己的任务,就是拘捕违法者,当时那一刻我突然感觉到全身使不上力气,但是我心里一直呼喊“不行!我不能让违法者跑掉。”所以受伤跌倒那一刻都一心想要追到他。

  【解说】阿爆在机动部队训练的一项体能测试中,2.4公里跑仅用时不到9分钟。如今再度见到阿爆,他只能在操场上缓步行动,暴徒在他的左臂留下一条长达七公分,深度2公分的伤口。

  【同期】香港警察 爆爆Sir

  受伤初期,在住院的两个星期期间,我的左手是完全无法动弹,现在已经休息两个月,左边的胳膊依旧隐隐作痛,都限制我日常生活活动的能力,我认为康复只是时间问题,这次受伤让我意志更加坚定。

  【解说】24岁的阿爆做了3年香港警察,曾在军装巡逻小队处理市民报案、求助。2019年6月他加入PTU机动部队,在“修例风波”中承担了分量不轻的防暴任务。至去年12月香港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他的任务又多了防疫工作,对此他感到责无旁贷。

  【同期】香港警察 爆爆Sir

  当时12月都是修例风波和新冠肺炎(并存)时期,我认为当时是社会最需要警察的时候。

  【解说】在每一个被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阿爆用自己的行动和勇气诠释了一个年轻的香港警察对警察身份的理解,对职责、使命的敬意。

  【同期】香港警察 爆爆Sir

  做了警察3年,也看到社会一年的转变,感受到自己职责所在,有人违法我们警察就要执法,将违法人士绳之以法是我们的职责。我希望可以尽快重返岗位和警队共同进退。

  记者 李越 让宝奎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