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专访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经济复苏 香港人应该有信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受“修例风波”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影响,香港经济陷入困境,失业率处于近年高位。香港中华总商会新一届会长袁武近日在香港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表示,香港经济要复苏,就一定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国家“内循环”发展,积极参与国家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在此过程中,香港企业仍有独特优势,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解说】袁武谈到,相较于欧美等地疫情依然严峻,目前内地疫情完全受控,经济正迅速复苏,进出口均有增长。香港商界已向特区政府提议,尽快推行“健康码”系统,让香港与内地的人员往来尽早恢复正常。

  【同期】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 袁武

  尽快遏制疫症的蔓延,(本地疫情)“清零”以后,就能推行“健康码”,有“健康码”就可以恢复两地的往来,香港就有人气,有人气就有发展,经济才能发展。

  【解说】袁武希望特区政府尽快研究法律框架,实行强行性全民检测,让香港早日恢复人气。而谈到港企未来与内地的交往,袁武也诉说了自己的想法。与深圳蛇口有着不解之缘的他,曾见证国家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认为港企曾为改革开放提供资金、先进的管理人才,现在国家正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香港必须与时俱进,高水平融入国家发展。

  【同期】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 袁武

  现在是创新科技(发展)厉害,所以跟以前不一样了,所以要高水平地进入(内地)。我们香港年轻一辈跟外国接触比较多,吸收外边的科研、管理(经验),那么回到(内地),管理水平就不是以前那套了,现代化的管理。

  【解说】国家始终是香港最大的靠山。展望香港未来,在商界拼搏数十载的袁武依然信心十足。他认为,凭借着灵活、坚韧的品质,香港人一定可以度过当下的难关。

  【同期】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 袁武

  我们不能老要求国家给我们什么,我们应该自力更生,要恢复我们的信心。遇到困难,我们解决困难;遇到困难,我们就迎难而上,所以香港经历过很多困难的地方,我们还是熬过来了,香港人应该有信心。

  记者 李莞尔 陈浩南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