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曾被围殴的律师陈子迁:香港已恢复平静 对未来有信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24日,香港一批激进示威者在铜锣湾一带非法集结、打砸店铺,律师陈子迁恰巧路过,忍不住怒斥了一句,随后示威者围殴陈子迁至浑身是血,全身缝了十几针,颈部的伤口就紧挨着大动脉,稍一偏离便可致命。如今事情已经过去近半年,香港社会已经恢复平静,陈子迁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仍然对事发经过记忆犹新,虽然心中阴影没有完全消散,但他相信香港国安法可以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他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同期】香港律师 陈子迁

  现在我的情绪大致上平复了,但是现在还有一些影响,就是说去铜锣湾逛街的时候还是有些阴影。几个人在一起(就不怕),如果我一个人站在(铜锣湾)街头,我心里面还有些胆怯,因为始终都有些阴影,但是我觉得已经好很多了,心情平复了很多。

  【解说】只要一谈到2019年的“修例风波”,陈子迁便异常愤怒。他表示,暴徒当时扰乱整个香港社会秩序,市民都不敢正常出门,约会、饭局纷纷取消,暴徒满大街堵路破坏、燃烧杂物,无法无天。而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香港社会由乱转治,治安越来越好。

  【同期】香港律师 陈子迁

  去年香港是非常之乱,社会混乱比疫情造成的(打击)更大,但我发现现在香港是越来越好,终于由乱转治了,因为有(香港)国安法(实施),中央也都做了很多事,维护对香港的主权和繁荣稳定,我觉得现在反对派已经做不出什么闹剧了,我觉得现在是越来越好、越来越稳定,香港人可以过正常的生活,这是(修例风波)一年后的情况。去年那时候(黑暴)根本不让你上班,逼你罢工,地铁完全不让你坐,(示威者)直接把门挡住,直接不让你开门,我的很多同事无法上班,连吃饭都出不去,街上全部都是路障,我们那时候生活全部要看他们暴乱的日程表。

  【解说】陈子迁称当时围殴他的人中有16岁的学生,他称很多年轻人被反对派的言论严重洗脑,一些撑暴的老师利用课堂散播反中乱港、仇视国家的谬论,学生因此走上街头、实施暴行,陈子迁表示同情这批年轻人,认为教育改革势在必行,他自己也亲身参加很多社会活动,希望能尽绵薄之力,帮年轻人改邪归正。

  【同期】香港律师 陈子迁

  未来我希望参与多一些社会上爱国爱港的组织(活动),现在我都在做了,希望在(香港)法律上进行法律改革,我也希望能帮忙,同时加强爱国教育,基本法教育、国安法教育、国民教育方面可以帮忙,真的要拨乱反正,希望能救我们年轻人,(他们)始终是我们的下一代。

  【解说】作为律师的陈子迁经常处理房屋买卖合同,他发现,虽然有疫情影响,但今年市民买房的意愿远远高于2019年,证明了国安法对社会的稳定作用。陈子迁认为,香港是经济城市,最重要的是稳定,否则会严重影响国内外投资者的信心。他也观察到,国家从来都是对香港好,只要有祖国的强大后盾,他对香港的信心从来都不会动摇。

  【同期】香港律师 陈子迁

  我都感受到国家从来没有放弃过香港,国家都是想香港人好,国家都是支持香港的,我觉得特别是大湾区,香港有个定位,为大湾区出一份力,因为我都说过,香港只有和大湾区融合,做好国外国内双循环的角色,香港的角色要重新定位才能发挥作用,我对香港有信心!

  记者 郑昊熹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