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驻香港部队部分军官轮换离港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根据《驻军法》规定,经中央军委批准,12月30日,圆满完成香港防务任务的200余名陆海空军官,依依惜别香港,返回内地部队工作。这是香港回归以来第二十二批干部换出离港。上午9点40分,驻香港部队在新田军营举行隆重的仪式,为即将奔赴新工作岗位的战友们送行。

  【解说】这批军官是从全军选调到驻香港部队工作的,在港期间,他们忠实履行职责,威武文明、爱港亲民,出色完成了“香江卫士”系列演习、海空联合巡逻等各项重大任务,为宣示主权、履行香港防务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香港同胞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他们离开香港后,将分配到全军相关单位,继续为军队建设履行神圣职责。

  【同期】驻香港部队轮换干部 陈世斌

  感谢驻港部队,能够在这六年的时间里自己经历了历练和成长。不管在驻港部队呆三年五年还是六年,相信驻港部队的精神会融入我们的血脉,会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和军旅生涯中成为我们的指引。

  【同期】驻香港部队轮换干部 胡连优

  马上要走了,我真的非常舍不得,驻港六年给我留下了太多太多的回忆,我非常感谢身边的战友、领导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照顾。我希望留下来的战友要珍惜驻港的美好时光,把工作干好,好好干出一番成绩来。

  【同期】驻香港部队轮换干部 袁玉武

  我在这里十年的成长,作为一个飞行员来讲,是一个黄金的十年,从个人的发展成长进步当中得到了很多的锻炼。

  【解说】记者了解到,他们将通过深圳湾口岸返回内地。与往年不同,因为驻防境外,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交流干部们必须在港外营区进行封闭隔离15天后才能到新单位报到。

  据了解,从全军选调到驻香港部队工作的干部已于近日抵达香港,并接替了换出干部的防务职责,此前他们在内地经过专门培训,完全具备了履行香港防务职责所需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基础。

  周详 高浩伦 杨杰揆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