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州首批台胞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22日,广州市台办会同卫健部门组织自愿报名台胞开始首批免费接种疫苗工作。首批接种对象主要是无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台胞,通过向所在地台办提出申请,并由台办组织统一接种的方式接种。

  当日下午,不少台胞早早来到疫苗接种现场排队等候。通过签署疫苗使用知情同意书、健康状况询问与接种核查等环节后,台湾青年林樹慈成功接种了自己的第一针新冠疫苗。

  【同期】台湾青年 林樹慈

  一开始也会有点担心,但是打起来就没什么特别感觉,蛮轻松,一下就过去了。

  【解说】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青年会常务副会长沈建翰告诉记者,接种疫苗是期盼已久的事情,因为他本身是从事商贸物流,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一度经营困难,所幸政府出台了很多优惠措施才得以渡过难关。日前在接到接种疫苗通知后,包括他在内的不少台湾青年都积极报了名。

  【同期】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青年会常务副会长 沈建翰

  (台湾青年)也是积极的,像昨天一放消息马上就有8位(报名),因为我们还是慢慢分配嘛,8位马上就分配完了,各区啦,像白云区就有几位,越秀区也有几位,一下子就报满了,(台湾青年)也是很踊跃的,因为都会出差嘛,想说可以更好地防护。

  【解说】据了解,按照广东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广州市于4月19日启动在穗台湾同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穗居住的台胞适龄人群都可以预约接种,按属地管理、同等待遇原则,与其所在地区大陆居民执行相同政策和规范。截至4月21日,自愿报名接种新冠疫苗的台胞人数已超过350人。

  【同期】台胞 黎宝贵

  像我这次即使我要在打之前,我也是经过大陆这边很多好朋友,他们其实已经打过国内的疫苗,他反馈给我的就是状况良好,然后也很安全,所以今天我们才会说过来打疫苗。

  【同期】台湾青年 林樹慈

  我觉得大家既然有这个机会,尽快报名去打疫苗,这样子之后回台湾可能也会更容易,可能会减少一些隔离的政策,虽然现在我们还不知道,但是打疫苗就是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