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港交所前CEO李小加和他的小微企业交易“新市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日前,港交所前CEO、“滴灌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小加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滴灌通”是一个连接中国小微企业和全球资本的投资平台,通过香港将全球流动性过剩精准引入需要转型升级的中小企业。

  【同期】香港交易所集团前行政总裁 “滴灌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 李小加

  咱们中国的小微经济大概是世界上活力最强的这种经济体,是中国最大的经济贡献者,税收贡献者和就业的创造者,行业的增长和它投资的回报可能性也都是巨大无比的。

  【解说】 自李小加2020年9月宣布提前退任港交所CEO之后,一些对他未来规划的传闻不绝于耳,直至2021年8月3日,他以小微企业投资人身份出席“滴灌通启动发布会”,再次回到大众视野。李小加说,为了将世界资本与中国小微企业相连接,自己决定“先来吃这个螃蟹”。

  【解说】李小加表示,创业愿景,旨在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微企业创建一个信息发布和交易平台,为小微企业投资提供稳定的流动性支持和持续的价格发现。让小微企业运用金融手段“挂牌上市”,或许是李小加将公司命名为新市场(New Markets HK Limited)的初心。

  【同期】香港交易所集团前行政总裁 “滴灌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 李小加

  我们希望将来像我们这种交易所,将来是几百万、上千万的企业在这里交易,之所以要搞“滴灌通”,一定是数字化的资本,能让很小的颗粒的资本都来交易。以前是必须把大颗粒的东西,把很多颗粒的东西弄成一个公司,这个(“滴灌通”)是在很小颗粒的时候,数字化了就可以往下走了。

  【解说】在具体操作上,李小加和他的团队正在挖掘各行各业与小微企业密切关联的节点企业,世界投资者将以基金投资方式注入滴灌通平台,平台通过与节点企业合作,筛选出海量需要资金的小微企业,进行单笔小额的投资。

  【解说】目前,滴灌通平台已经正式启动,交易平台的搭建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李小加也开始适应新身份的每一天:去学习小微企业劳动创业者的盈利模式、去了解市场、去接触节点企业。用他的话说,如今虽然身体累,但心情很好。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