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林郑月娥:重庆充满活力 是一座有品质有品位的城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24日至2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访问重庆,这是她就任特首后首次访问重庆,也是她第二次来重庆。时隔42年,再次来到重庆,林郑月娥感叹山城发展巨变。

  站在长江南岸远眺对面的朝天门码头,林郑月娥回想起42年前大学暑假来重庆的经历。当年她坐船通过长江三峡到武汉,曾在重庆朝天门码头下过船。她在重庆逗留期间还去过红岩村,品尝过重庆友人家做的饺子。

  时隔42年,林郑月娥再次来到重庆,当她站在观景平台看对面高楼林立和灯火通明的渝中半岛,她感叹山城的发展巨变。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我是首次以行政长官的身份,可以说是首次以官方的身份来访问重庆。当然很久以前我是来过重庆的,但是这个比较真的很强烈。我以前来是42年以前,现在看到重庆的发展,我觉得这个城市是充满活力的。

  【解说】林郑月娥说,重庆是一座山城,香港岛也是山城,两地都是高低起伏的地势和层层叠叠的房子,重庆与香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让她感到很亲切。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我感到很亲切,因为重庆是一个山城,香港岛也是一个山城的地方。所以我们很习惯一些,房子是一层一层地上去,也很习惯马路平的不多的。所以来到重庆,首先是有一份很亲切的感觉。

  【解说】林郑月娥参访重庆的其中一站是观看重庆的夜景,当她站在重庆江北嘴和南岸区弹子石广场,看到夜晚下灯火通明、星光璀璨的渝中半岛,以及两江邮轮亮起的绚丽灯光,她称赞重庆的夜景和香港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一样美。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我觉得可能重庆的(夜景)比香港的还要亮,非常亮,非常密集。当然香港有香港的美丽,维多利亚港真的是很美丽的,而且是在两岸的,而且我们也有山。

  【解说】林郑月娥说,重庆有山有水,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同时,她还赞叹重庆不仅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而且还是一座非常有品质、有品位的城市。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重庆的发展真的是速度很快,那么另外我的感觉是,重庆是一个非常有品质的城市,也是一个很有品味的城市。它的品质就是它的这个区位优势很强,这个也跟香港差不多,香港也是享有地理的优势。

  【解说】近年来,重庆大力发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林郑月娥参观重庆礼嘉智慧公园后表示,香港和重庆在科技创新、科技应用方面有很好的合作空间。香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生命科学领域有很强的基础研究能力。此外,香港高校云集,渝港在基础研究和科技应用领域的合作大有可为。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在科技应用方面,也是有很好的合作空间。因为我今天也看了智慧城市的建设,那么香港在人工智能,在大数据,在生命科学方面,我们都有很强的这个基础研究。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