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七大贸易展”吸引千余全球展商 聚焦创科展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为协助香港中小企业捕捉新机遇,香港贸易发展局将于10月27日起以“线上+线下”模式在香港举办“秋季七项贸易展”,将有约1700家全球企业参展。10月19日,香港贸发局举办记者会,介绍贸易展相关安排及亮点。

  【同期】香港贸发局副总裁 周启良

  (今年)10月份我们就有一个新的安排,就是(以)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来举办活动。实体展览将会在10月27号至30号一连四天举行。而网上的展览会维持到11月6号。共有(约)1700家公司(参展)。有电子电讯科技公司、酒店集团,他们都(会)买很多东西,物业管理公司、医院、公共运输机构、代理商,以及零售连锁商店,我们都会请它们来进行采购。

  【解说】周启良指出,网上展览方面,贸发局将通过全球50个办事处,利用人工智能为买卖双方作配对推介,并在商贸平台上设视频会议、实时聊天及电子名片互换等功能,协助买家与展商洽谈商机。

  【解说】周启良表示,新一份施政报告指出,要建设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可见创科产业潜力庞大。他介绍,该次展览将网罗多个行业的最新科技产品,推动香港创科发展,也为香港经济注入新动力。疫情之下,医疗保健成为热门话题。据悉,即将举办的“国际医疗及保健展”也将展出多项医疗创科产品。

  【同期】香港贸发局副总裁 周启良

  近年就很流行“生酮饮食”,医疗及保健展就有一个初创的公司,看准了这个流行的趋势,研发一部“气酮机”,它可以检查呼吸中含有的丙酮含量。生酮的饮食者就不需要刺破手指,通过这个机器就可以监测到自己生酮的状态,还有AI营养师会提供个人的推荐以及改善的建议。

  【解说】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也将在博览会中设置两个展馆,包括“智慧政府展馆”和“香港信息及通讯科技奖展馆”。其中,“智慧政府展馆”涵盖“智能出行”、“智慧生活”、“智慧环境”、“智慧市民”和“智慧政府”等五大范畴。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副总监 黄志光

  今年(2021年)会联同 11 个政府部门及公营机构在“智慧政府展馆”中展出超过 20 项推动智慧城市发展和优化公共服务的科技方案。今年(2021年)的展馆以“智慧机械人科技”为主题。

  【解说】当天,不少参展商携特色展品亮相现场,让到场嘉宾先睹为快。据悉,即将举办的七项展览分别为“香港秋季电子产品展”、“国际信息科技博览”、“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香港国际秋季灯饰展”、“香港国际户外及科技照明博览”、“国际电子组件及生产技术展”、“国际环保博览”等。

  范思忆 罗嗣昱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