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选手朱定文冬奥首秀无缘晋级:参与也是胜利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2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香港选手朱定文冬奥首秀无缘晋级:参与也是胜利

  【解说】2月11日,北京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开赛,中国香港选手朱定文迎来冬奥会首秀。在当天预赛中,他与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同组,最终名列小组第三无缘晋级。

  【同期】北京冬奥会中国香港短道速滑运动员 朱定文

  就是感觉很遗憾嘛,就是起跑的时候没“够胆儿”去跟人家抢,最近起跑练得太猛了,之前我就是起跑完在人家的尾,那这次我跑完在人家的边上,就有点尴尬,就没有试过这个情况。

  【解说】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周期里,朱定文长期在内地训练,因此练就一口流利的东北话走红网络。

  朱定文希望借助这次冬奥会的机会,能够让更多人认识香港短道速滑队。

  【同期】北京冬奥会中国香港短道速滑运动员 朱定文

  从一个没有冰雪的城市来的运动员,一个没有标准短道速滑训练场地(的城市),其实我们整个团队还有很多(队员),我们都是从十岁好像离家出走一样,到比较陌生的地方去训练。其实不只是我,我们整个团队的每一个人的付出特别多,那希望这次冬奥之后还有很多内地的观众们、香港的观众们可以继续支持我们的团队,因为我们团队还有很多非常优秀的运动员。

  【解说】虽然结束了本届冬奥会的比赛,但朱定文说他在北京收获很多。

  【同期】北京冬奥会中国香港短道速滑运动员 朱定文

  冰雪运动也有一个非常特别的魅力吧,能够把奥林匹克精神和冬奥遗产带回香港,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事,因为(在)香港短道速滑是一个非常非常冷门的项目,可能我们凑人也凑不上20个人,但是我们能够参与这次北京冬奥,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胜利。

  【解说】本届冬奥会中国香港派出了金和晓、翁厚全和朱定文3名运动员参赛,是历届冬奥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中新社记者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