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放首日 市民踊跃参观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3日上午,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超过900件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的藏品全部展出。从绘画、青铜器,到织绣、瓷器等,展出的藏品横跨中国五千多年文明史,涵盖北京故宫博物院藏品的各个门类。

  【解说】开放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有香港市民自早上7点开始便已手持电子门票在门口排队等候,也有香港市民身着汉服前来参观游览。开放不到一小时,便已有大量香港市民涌入参观。

  【同期】香港市民 蔡先生

  因为好想事先去参观一下这些来自北京故宫的珍贵文物和艺术品。(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建筑风格很独特很宏伟,也好漂亮。

  【同期】香港市民 简先生

  本来我们都好想去北京故宫(博物院)看一下,那么现在有些文物能来到这里展览,我们都好高兴,所以都好兴奋就(想)早点来看一下。他们刚刚买了门票,所以我们今天就来了。而且就好希望我们家里人和小朋友,都多了解一下中国的历史。

  【同期】香港小朋友 简同学

  我觉得历史是很神奇的,学习我们中国历史是很重要的。

  【同期】香港市民 陆小姐

  我非常地期待,因为其实汉服和故宫两者可以结合在一起,然后我们也希望可以看一下今天的情况怎么样,带小伙伴们一起来参观,一起穿着汉服过来遇见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设立,有助于让香港市民认识和了解中华文化,培养身份认同感。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 杨润雄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可以展现香港在“一国两制”之下,怎么样利用香港自己独特的文化优势去更加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令到我们更加发挥到我们将来可以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解说】据悉,受台风天气影响,原定于7月2日开放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延期至7月3日开放。

  记者 罗嗣昱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陈文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