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小新探宝:走进《洛神赋全图》中的浪漫邂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自7月3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开幕特别展览“国之瑰宝——故宫博物院藏晋唐宋元书画”一直广受市民欢迎。博物馆由9月7日起至10月7日展出第三期共10件国宝级古代书画经典名作。10月7日之后,该批珍品将回到故宫博物院,在库房休眠至少三年,期间不能展出。第三期展品中就包括传为东晋绘画名家顾恺之的千古名作《洛神赋全图》(南宋摹本)。该画作以曹植的《洛神赋》为创作原型,用绘画表现了曹植与洛神之间纯洁感人的爱情故事,是中国美术史上首幅为文学作品而创作的绘画,画面奇幻而绚丽,情节真切而感人,充满了飘逸浪漫、诗意浓郁的氛围。跟随小新的镜头,一起走进这幅“国宝级”名作中那场浪漫曲折的邂逅吧。

  记者 范思忆 罗嗣昱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