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新世界刑毁案有突破进展 泰拳会长被捕(图)
2007年07月13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拘捕鬼添 香港泰拳理事会会长“鬼添”李育添(米色西装),涉嫌与新世界集团连环刑毁案有关,被O记探员拘捕。(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7月13日电 香港新世界集团遭狂徒连环袭击案的调查有突破进展,继连日搜捕怀疑涉案的黑帮新义安成员后,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探员昨日大举搜查位于尖沙嘴的“香港泰拳理事会”,拘捕该会会长、曾于11年前因涉嫌身为新义安成员而入狱的江湖猛人“鬼添”。警方消息指出,怀疑刑毁案的“搞事者”涉及拳馆拳手。

  据香港明报报道,目前香港警方仍在调查黑帮冲击新世界集团的动机。据涉案拳会的网页显示,香港泰拳理事会于2002年4月成立,其后获世界泰拳理事接纳成为香港地区会员,理事会的第二届名誉会长,就包括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令事件更加耐人寻味。

郑裕彤曾为名誉会长

  警方发言人证实,O记在昨日的行动中拘捕一人,强调事件仍在调查中,暂不便披露详情。在昨日的行动中,O记曾将李育添(鬼添)押返拳馆调查,其间鬼添披上西装外套,双手被锁起,但未有戴上头套,近年已相当低调的鬼添容貌再次在众传媒前曝光。

押返拳馆 搜查6小时

  目击街坊指出,昨晨10时许,探员掩至尖沙嘴柯士甸道15号C良友大厦地下F室的“香港泰拳理事会”搜查,至下午4时许,探员再将“鬼添”押返单位调查,逗留约45分钟,至傍晚近6时离开,探员并检走4部计算机及6箱文件,一并带返湾仔警察总部调查。

江湖猛人 社团十大打手

  被捕的李育添,50岁,名字在江湖中可谓无人不晓。李育添曾于1996年被捕,被指是黑帮新义安成员,被控身为三合会会员罪成,判囚8个月。据悉,鬼添拳术了得,曾为某社团的“十大打手”之一。

  消息指出,警方今次到拳会搜查并拘捕有关江湖人物,为全方位调查新世界遇袭案的重要一环,并希望透过连日行动,打击涉案的新义安“日益嚣张及跋扈的行为”。据初步评估,涉及新世界刑毁案者,是有背景的拳馆拳手。

  记者昨天所见,香港泰拳理事会门外水牌亦有“迅亚投资有限公司”的名称。据公司注册处资料显示,该公司有两名董事,其中一人正是李育添,而同地址亦是香港泰拳理事会拳赛统筹苏世龙的拳馆所在。苏世龙绰号“苏龙”,名字经常与江湖事拉在一起,据说与新义安渊源甚深。

  新世界集团旗下的公司本月初连环遇袭,被泼红油或被汽车撞击。保安局长李少光曾公开表示高度关注事件,形容事件如挑战第三届特区政府。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港百警扫夜场搜"新世界案"主脑 行动将持续半月
·涉香港新世界集团刑毁案9名男子准以5000元保释
·香港警方采取大规模反黑行动 断黑社会收入来源
·歹徒破坏新世界震惊全港 涉租务纠纷九黑汉被捕
·港府须早日破刑毁案 香港法治之区声誉不容泼污
·港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不忧刑毁案打击集团发展
·香港新世界集团两日连遭毁坏 董事强烈谴责凶徒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