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海域乌克兰沉船被捞起 传发现4具尸体(图)

2008年04月28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沉没了36天的乌克兰补给船吊上水面,可见驾驶舱尾部遭严重撞击。(图片来源:明报)


    四月二十七日,由中国交通部广州打捞局派出的大型打捞船“华天龙”,在香港水域小磨刀东面,成功将沉没的乌克兰补给船的烟囱及驾驶舱部份吊出水面。乌克兰补给船是上月二十二日与一艘中国货船相撞后沉没的。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香港大屿山大小磨刀洲被撞翻沉37天的乌克兰补给船“Neftegaz-67”,27日由亚洲第一吊“华天龙”号吊起,得以重见天日。27日晚,传出广州打捞局人员在沉船甲板及船舱发现4具尸体,但由于暂时未适合搜寻,所以没有将尸体捞起。

  另外,由于沉船尾部及驾驶舱严重损毁,并出现漏油情况,有关单位采取措施防止油污扩散。广州打捞局表示,待修补船身大破口,船只能够自浮后,搜索人员再搜寻其余失踪船员。

  一名身在“华天龙”号上的广州打捞局人士透露,经过26日的调试和充分准备之后,27日晨6时30分,“华天龙”开始正式起吊预先由蛙人在水下固定好的乌克兰沉船。至早上7时20分,沉船的驾驶楼开始露出水面。

  “华天龙”根据现场实际作业需要,停止起吊工作,开始调整钢缆。下午2时10分,起吊工作继续进行,一直持续到晚上6时,整个沉船的甲板全部露出水面。

  另有消息传出广州打捞局人员在晚上8时进行打捞工序期间,在沉船拖缆机左右两边先发现2具尸体,其后在船舱再发现2具尸体,但由于暂时不适合搜救,所以港方搜救人员暂未将尸体捞起。

  广州打捞局副局长何伟章解释,打捞工作按原计划进行,船上有污泥及积水,待抽干积水污泥及修补船身一个2米乘3米缺口后,希望沉船可自动浮出水面,搜救人员便可入内,如果沉船不能自浮,不排除整艘船吊起,然后安排另一艘船把补给船运离现场,或拖至广州处理。

  出动10余蛙人作业

  吊起沉船的事前工作一丝不苟,广州打捞局日前派出十数名蛙人配备水底摄录机潜入海底,沉船斜卧海床,其后“华天龙”沉下8个锚稳固船身,蛙人把10多条3寸钢缆绑紧船身,能够吊起4000吨重物的“华天龙”巨臂,吊动沉船,扳正后缓缓抽离海床。

  经过12天24小时不停工作,27日晨7时左右,沉船的烟囱、两层楼高船桅,及黄色驾驶舱浮出水面。清晰可见涂有蓝黄色乌克兰国旗的船身,而驾驶舱裂开一分为二,舱内一片凌乱,有关单位派人坐船靠近沉船,观察船内动静。

  广州打捞局一边吊起沉船,一边留意船身有否破口,其间沉船出现漏油情况,海面一片油污,海事处的油污控制小组特在现场设置多重防油槽防止油污扩散,多艘小船喷洒化学剂及射水,清理油污,水警、消防处及海事处船只也在周围戒备。

  水警轮消防船戒备

  傍晚6时,沉船大部分包括甲板露出水面,只见船尾毁烂不堪,船身漏出大量海水及污油。直至天黑,广州打捞局人员趁天气好继续打捞工作。据悉,“华天龙”来港每天收费200万元,整个打捞行动或超过3000万元,由船公司及保险公司负责。

  悬挂乌克兰旗的“Neftegaz-67”号补给船,上月22日晚在大屿山大小磨刀洲海面附近,与在内地登记的一艘货船相撞后沉没。乌克兰补给船当时载员25人,其中7人在事故发生后半小时内获救,其后蛙人先后在沉船内找到3具尸体,目前尚有15人下落不明。

编辑:刘羡】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