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大厦两块逾吨重玻璃墙垮塌 击中民居(图)

2008年08月07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从这个角度看,10楼单位窗台严重损毁,钢筋外露。(图片来源:明报)



    港岛东中心玻璃窗连框飞脱,窗框坠到行车路面,幸没击中车辆或行人。(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强烈热带风暴“北冕”袭港,香港6日8号风球高挂,则鱼涌港岛东中心发生极罕见的窗户飞坠意外。该大厦两块各逾1吨重的玻璃幕墙在强风下“横飞”,击中40米外的民居,造成4家窗户严重损毁,窗台更有钢筋外露,住户饱受惊吓。

  事件中大量玻璃喷射到路面,铝制窗框也跌至变形,幸好当时并没有行人或汽车途经,否则必酿伤亡。

  肇事的港岛东中心位于华兰路18号,属太古地产持有物业,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大厦楼高70层,已于今年3月底获发满意纸,部分单位已租出。事发后,太古已立即与承建商及安装玻璃幕墙的公司联络,实时为大厦全面检查,证实其它窗户没有问题。

  发言人说,“甩窗”单位分别位于22及28楼,里面正做装修工程,该窗户属可开合式设计,初步相信是因窗骱失灵,但原因有待调查。发言人说,正了解事发时肇事窗户是否开启,太古已派员替受影响住户紧急维修,并着手商讨赔偿问题,不会逃避责任。屋宇署表示,经视察后,证实涉事的两幢大厦并无结构危险。

  东区区议员赵家贤与住户及太古地产接触后,称太古已表示会赔偿,部分住户要求入住酒店也获安排,她要求屋宇署跟进事件,发展商也要提交报告。

  坠落的玻璃窗连框约3米高、1米宽,曾到场视察的工程师陈志明估计该窗每块约1吨重,撞到住宅时力度可达数吨,并形容事件十分罕见。他指港岛东中心较附近大厦高一倍,在风暴中会受强烈吹袭,其中层位置与相邻住宅形成“品”字形,产生漩涡拉力,一旦幕墙施工欠佳或正开窗,都有可能发生“甩窗”事件。

  事发于6日晨7时许,当时正悬挂8号风球,华兰路9号的华兰花园突然传出连串巨响,雅兰阁4个住宅单位的大厅窗户应声破开,大量约2厘米厚的玻璃碎片四射,其中10楼的窗台被压毁,露出钢筋,另有大量拳头大的玻璃乱飞,溅到低层住户及路面;而3米长的铝制窗框也坠地,发出巨响。

  警方调查后,相信港岛东中心有两扇窗掉落,飞越两条行车线,直撞40米外的住宅大厦,造成严重破坏,事件中无人伤亡,警员需封路清理。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