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著名摄影记者疑心脏病发猝死 器官被捐出(图)

2008年11月12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在家昏迷猝死摄影记者谢家贤摄于2008年奥运马术赛场。(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受到东北季候风影响,11日晨天文台录得入秋以来市区最低气温16.5℃,昂坪更录得10.3℃。在天气转凉下,亚洲新闻社首席摄影记者谢家贤,11日早在观塘寓所起床后不久呕吐大作,陷入昏迷,送院抢救后不治。家人商议后决定将其器官捐出,遗爱人间。

  猝死的谢家贤(37岁),初步相信是心脏病发死亡,死因尚待剖验。谢某一向身体健康,也无长期病,其34岁陈姓女友事后一直陪伴送院,惊闻噩耗后哭成泪人。

  亚新社新闻总监吴晓东表示对家贤猝逝感到非常突然,他赞扬家贤是一名优秀摄影记者,采访时不是机械式地拍照,而会先了解新闻的背景。今年奥运马术赛的时候,为了可以第一时间拍得“好照”,家贤更带备衣服在场地扎营露宿。吴晓东称,他及亚新社全体同事恍如痛失亲人,也惋惜香港失去一名优秀摄影记者。

  吴透露,谢家贤身体一向健康,不抽烟不喝酒,又喜爱户外运动如攀石、马拉松、毅行者等等,想不到他会猝然离世。日前家贤才从吉林公干回来,在机场与行家分手时也无异样。谢家贤是天主教徒,生前曾戏言如有不测,希望捐赠器官,虽然他无填写器官捐赠卡,但其家人已同意按照其遗愿遗爱人间。

  香港摄影记者协会也发表声明悼念谢家贤,声明称谢在圣文德书院毕业,其后在沙田工业学院修读摄影课程,曾任职《星岛日报》、《新报》、《东方日报》及亚洲电视,生前在亚新社任职首席摄影记者。他的作品除获香港媒体采用外,也刊登在国际刊物,如美国《时代》杂志、《新闻周刊》等,摄记协会对家贤的离世感到悲痛不已。

  心脏科专科医生黄品立说,从谢的病征看,相信是心脏病发,因为大部分心脏病发的患者都是男性,多于清晨病发,呕吐也是病征之一。黄医生说,凭以上种种征状,相信谢这次猝死是心脏病发所致。黄指要防止心脏病发,应保持均衡饮食及适量运动,不抽烟不喝酒,也要定期验身。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