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女佣涉用漂白水冲奶粉给9个月大婴儿喝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女佣涉用漂白水冲奶粉给9个月大婴儿喝被捕
2009年03月26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喝下毒奶的9个月大女婴,在屯门医院婴儿病房留医,情况稳定。(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天水围爆出令人齿冷的印佣伤害女婴疑案。一名已获通知被解雇的印佣,25日晨涉嫌炮制“漂白水毒奶”,企图让9个月大女婴喝下。幸女婴在母亲喂奶时拚命挣扎,并把奶喷出,母亲嗅到气味后报警求助,女婴经治理后情况稳定。涉案印佣则疑下毒被捕。

  被捕的印度尼西亚籍女佣现年31岁,她涉嫌“为危害生命或使人身体受严重伤害而施用毒药等”的罪名被通宵扣查,该罪最高可被判监10年。这是继24日艺人郭羡妮被印佣袭击后,两天来第二宗印佣涉嫌伤害主人案件。

  险喝下毒奶的女婴仅9个月大,与24岁柯姓母亲及家人住在天水围一单位。消息称,该家庭因家事繁重约4个月前聘用该名31岁印佣,但对方上任后表现不理想,与柯某也常有争执,本月初已被告知遭解雇,一个月后需离开,主仆关系更恶劣。

  案发于25日晨8时,印佣为女婴开奶后,把奶瓶交给女主人,但女婴喝奶时表现抗拒,拚命把灌进口中的奶水吐出,而且不断挣扎。柯某发现爱女表现并不寻常,遂打开奶瓶盖检查,赫然嗅到明显漂白水气味。

  柯某盛怒下追问印佣,但对方不作理睬,她恐爱女喝下“漂白水毒奶”,立即报警。女婴事后清醒送院,经检查后初步相信没有大碍。警员把涉案奶瓶检走化验,以确定是否被漂白水“加料”,以及当中浓度如何。

  对于接连有印佣涉嫌伤害雇主,香港家庭佣工雇主协会主席罗军典强调,就算发生任何争执,主仆关系如何恶劣,都不应将情绪发泄在幼儿身上,若引致婴儿健康或生命受威胁,更是不能接受,该会对此致以最严重的谴责。

  罗军典指出,拣选外佣时并没有“必胜之法”,需讲求运气,若遇到不合拍的外佣,或觉得“教无可教”,雇主就应尽快结束合约。他说,雇主可选择“早一个月通知”,但该外佣会有一段时间留在家中,若有老少需要与她独处,或者有其它顾忌,当中便有危机。因此,他建议解雇外佣时,宁可给予一个月代通知金及机票,实时把对方送走。另外,按劳工法例,若发现雇员有严重错失构成可实时解雇,即毋须给予任何补偿。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